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帆船赛分项繁多 08年8月情定青岛国帆中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8日22:2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1896年,第1届奥运会就把帆船列为正式竞赛项目,但由于天气情况恶劣,第1届奥运会的帆船比赛未能举行。1900年第2届奥运会在法国巴黎举行,帆船运动共进行7个级别的比赛。

除在美国圣路易斯举行的第3届奥运会没有帆船比赛,其余的奥运会都有。

  1908年第4届奥运会起改为以艇身长度分级,1928年第9届奥运会以前以重量或长度分型,如0.5吨以下级、0.5~1吨以下级、12米型、8米型等等,早期奥运会比赛船型不固定。而现在的比赛已经按照级别严格区分,重量和尺寸都相似的船只归入同一比赛级别。

  随着比赛级别不断变化,船艇不断改进。玻璃钢问世使船艇的造价降低,工艺水平提高,轻巧而小型的帆船逐渐替代老式帆船。

  帆船原为男女混合项目,从1988年奥运会起男女分开设项。2004年索林级从奥运会男子项目中被删去,取而代之亮相的是女子鹰铃级的比赛。2004年第28届奥运会设男子米斯特拉级帆板、女子米斯特拉级帆板、芬兰人级、激光级、男子470级、女子470级、49人级、托纳多级、星级、欧洲级、鹰铃级11个项目,共有4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每个协会每个项目最多1条船参加。

  2004年第28届奥运会的帆船比赛一共有11个小项,其中男子4个项目,女子4个项目,另外3个项目是“公开”的,即男女运动员可以同时参加比赛。帆板运动的迅速发展引起国际体育组织的高度重视。1984年第23届奥运会列入一个帆板项目,1992年第25届奥运会列入男、女帆板两个项目。从第23届奥运会开始,帆板项目已经四易级别。在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上,RS:X将作为新的帆板级别,分别有男子和女子2个项目。

  第29届奥运会帆船比赛将于2008年8月9日—21日在青岛国际帆船中心及周边水域举行。

(责任编辑:薛维)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