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53万人报名奥运志愿者 城市志愿者招募正式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9日07:4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 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工作协调小组18日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超53万。

同时正式启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

  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18日证实,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经超过53万,其中北京地区报名人数超过30万6千人,京外省区报名人数超过19万5千人,港澳同胞和外国人报名人数超过3万1千人。

  他还透露,奥组委将10类志愿者定位为专业志愿者,即贵宾陪同及语言服务、媒体运行、驾驶员、安全检查、住宿服务、体育展示及颁奖礼仪、竞赛组织、医疗服务、技术计时计分和宗教服务。经过半年来针对专业志愿者申请人的专业技能和外语交流的能力测试,同时经过面试,已初步确定了近2万名专业志愿者候选人。

  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节节攀高,但最终名额只有10万人。刘剑表示,已经报名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的申请人不需要重复报名城市志愿者,组委会将在征求申请人意见的基础上确认赛会志愿者申请人,同时也成为城市志愿者申请人。

  城市志愿者是指第29届奥运会和第13届残奥会期间,为赛会的顺利进行和正常运转,在奥运场馆外围及城市其他重点区域设立的城市志愿服务岗位进行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他们将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服务、语言翻译等服务。据悉,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北京将设立50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招募40万名城市志愿者。

  按照国际惯例,奥运会、残奥会的志愿者招募对报名者要求都在18周岁以上,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赛会志愿者也是同样要求。而对于城市志愿者,年龄要求则放宽为1994年6月30日(含)前出生。

  城市志愿者仅需3个班次,每次不超过4小时,而赛会志愿者则需要服务至少7天。对于很多已工作的人来说,城市志愿者是他们为奥运会作贡献的最佳选择。

  截至目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已有志愿者报名共计53万人,而赛会志愿者仅需要10万,城市志愿者则需要40万。在即将到来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中,北京将设立150个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并将其作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的模拟演练,进一步锻炼队伍,挖掘人才,为选拔提供依据。

  从即日起,开始接受城市志愿者报名,截止时间为2008年6月。录用工作将从2008年2月开始,到7月结束。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