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爱心志愿者走进希望小学 让孩子们与奥运同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9日07:50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温丽芳)6月16日,本报作为山西地区主办媒体,与太原海尔工贸共同举办的“海尔奥运希望工程——走进灵丘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希望小学接受捐赠

  16日下午3时,“海尔奥运希望工程”在灵丘县海尔希望小学举行发布会。

发布会上,海尔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接受了海尔集团捐赠的彩电、图书、文具以及体育用品。当孩子们收到这些礼物时兴奋不已,海尔奥运工程代表蒋伟表示:“海尔发起这项活动,主旨就是要把奥运精神和奥运文化带到希望小学的小朋友们身边,激励小朋友们努力向上。”

  爱心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课堂讲解奥运知识

  启动仪式结束后,爱心志愿者来到希望小学的课堂,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讲解奥运知识。

  课堂上,孩子们认真地聆听着老师的每一句讲解,眼神中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他们大声地跟着老师喊着:“北京欢迎你”、“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

  在其中一个课堂,来自师院的爱心志愿者王琨教孩子们唱起了歌曲《感恩的心》,一边做手语、一边大声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这是王琨第一次站在希望小学的讲台上,她激动地告诉这些孩子:“老师最大的希望就是去西部支教,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可能这个梦想无法实现,我很感谢海尔给了我这次机会,让我站在这里,为你们讲课……”

  感动时刻:让这份爱永远传递

  在一间教室里,不经意间“碰”到一个与众不同的眼神,直觉让记者想走近他、了解他。

  才问了几句话,这个男娃的眼圈红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明显能感觉到他个性中的倔强与坚强,眼泪被他强忍着,他极力地掩饰着自己的表情,维护着自己作为一个小小男子汉的尊严。他是个可怜的孩子,父亲在三年前开石矿时出了事故,命丧黄泉,母亲抛下他和哥哥走了,不知道去了哪里,只能跟着年迈的奶奶一起生活。但是奶奶告诉他让他放弃上学,因为家境太苦了。“我就是不想上学,我学不进去……”一段聊天后,记者似乎看到了一个14岁孩子的内心世界,他需要关爱。“海尔奥运希望工程”是海尔协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大型奥运公益活动,“心系奥运、传递爱心”是本次活动的主题,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奥运公益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