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净化08奥运会赛场空气 北京反兴奋剂任重道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9日08:50 杭州网—杭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对兴奋剂说不,向使用兴奋剂的行为宣战,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精神,把学习《条例》活动引向深入,坚决打击此类有违体育道德的行为,广泛开展创建和谐奥运、平安奥运、品质奥运各项活动。

  对于比赛中使用兴奋剂行为的专项打击,并非首次。世界各地、各级反兴奋剂组织一直三令五申,要求各国各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各新闻媒体积极配合,在全世界体坛范围内展开反兴奋剂的集中行动。然而,现实情况是,“兴奋毒药”仍在各类比赛中禁而不止、铲而不绝。

  未雨绸缪,防微杜渐。为了净化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赛场空气,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已在指导思想上予以明确:这种对使用兴奋剂行为的打击必须是坚决的、长期的。

  我们应该看到,尽管世界各国对兴奋剂使用的监管力度不断加大,对兴奋剂的检测能力也不断提高,但依赖于现代生物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各类新型违禁药物的生产、销售及应用,也像雨后春笋,层出不穷。个别兴奋剂应用的技术支持之先进,给反兴奋剂工作出了一道又一道的难题。监管和检测部门刚推出一项措施,有些无良运动员马上就有新的对策。这种“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博弈,不可能一两天就结束。

  所以,面对即将打响的反兴奋剂之战,我们麻木不得,厌倦不得,松懈不得。既要打集中的“歼灭战”,还要打分散的“游击战”;既要摧枯拉朽般的打“速决战”,更要充满耐心地打“持久战”,把这一斗争作为奥运史上一项长期工作坚持下去,任何一蹴而就、一劳永逸的想法都是不切合实际的。对赛场上使用兴奋剂这类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我们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高压状态,露头就打,绝不变通和手软。同时,要形成打击与预防并举的长效机制,不但要着力提高北京奥运会反兴奋剂检测工作的水平,还要大兴公平竞争的文明比赛之风,提倡文明参赛,文明吃药。如果各国参赛选手均自觉远离、抵制不良竞争的思想和行为,那些形形色色、扰乱赛场的兴奋剂也就失去了生存的土壤。

  加强反兴奋剂的监管、检测力度、加强对使用兴奋剂行为的打击力度,有利于充分保护各国运动员的身心健康,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利于充分发挥各国参赛选手的竞赛水平,形成团结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赛场风尚,有利于扩大奥林匹克精神文明的辐射力和感染力,更有利于提高全世界人民思想道德素质和良好精神风貌。

  我们相信,在国际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及各级各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把北京奥运办成干净清爽的大会、文明健康的大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