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选拔黄旭双杠力压杨威 自由操新星单杠称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9日09:21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6月18日,200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全国蹦床系列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上海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今晚决出了男子双杠、女子平衡木、男子单杠和男子蹦床网上个人四个单项冠军。

  晚上18点首先开始的男子双杠决赛,第二个登场的杨威是去年世锦赛双杠冠军,本次全国锦标赛杨威状态相比5月份全国冠军赛时有了显著提升,此前他已经连夺全能和吊环两枚金牌。

比赛中杨威使用了A分7.0的动作套,他的A分和四川小将冯喆并列全场最高。杨威杠上动作完成得质量不错,只不过落地没有站稳时稍微挪了一步,最后他得到了15.900分。预赛排名首位的江苏老将黄旭将今天比赛推向了第一个小高潮,尽管A分6.9略低于杨威,不过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不但整套过程轻松流畅,而且落地稳稳站住,最后得到了16.175分!这也是今天唯一一个超过16分的高分。最后一个登场的奥运冠军腾海滨本次全国锦标赛也表现出了良好的上升势头,此前他获得了全能第三和鞍马亚军。最终海滨和杨威一样得到了15.900分,两人并列第二,冠军被黄旭夺得。

  第二项女子平衡木比赛中出现了不少失误,第一个出场的世锦赛团体冠军成员庞盼盼就因为掉下器械仅得到13.550分。预赛中排第三的张楠A分不高只有6.3,不过老将的经验关键时刻还是起到了作用,顺利完成整套动作的张楠得到了14.325分。浙江老将何宁虽然也没有太大失误,不过由于起评分仅为5.8失去冲击前三的机会。预赛中得到15.350分排名第一的肖莎起评分6.6,但是同样因为掉下器械只得到14.225分。另一位北京选手周卓如预赛排名第二,平凭借A分6.7的一套动作,稳定发挥的周卓如今晚得到14.600分获得银牌。15岁的广东小将李姗姗A分达到了7.1,整套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以15.550分获得冠军。最后一个登场的希望之星杨伊琳是这次锦标赛全能新后,但可惜在即将做下法前最后一组动作上重心不稳掉了器械,最终13.500分排名垫底。

  男子单杠比赛由八一队的鞍马王肖钦率先登场,单杠也是肖钦的主项之一,预赛中肖钦14.400排名第四。今天鞍马王在杠上的感觉明显好于预赛,最后他得到15.125分获得亚军。自由操冠军邹凯在单杠上的起评分达到6.8为全场最高,凭借一套行云流水的表演邹凯不仅赢得了观众的掌声,落地稳如磐石的四川小将使劲挥了挥自己双拳,最终他的表现也得到了裁判们普遍认可,15.375分让他和杨威一样成为本次奥运选拔赛上的双冠王。和邹凯同样来自四川的小将冯喆得到14.450分,排名第三。吊环王陈一冰因为起评分只有5.4,最后得到了13.750分。

  男子蹦床网上个人比赛中爆出了不小的冷门,今年状态神勇的山西小将董栋状态平平,预赛中排名第一的他最后只获得决赛第七名,冠军被福建选手叶帅获得。

  至此,200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全国蹦床系列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全部结束。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