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选拔23日启动 湖北选拔方案月底出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9日11:48 荆楚网-湖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王慧芳)记者昨日从北京奥组委获悉,备受关注的北京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选拔启动仪式定于本月23日在北京举行,而我省境内火炬手的选拔方案将于月底出台。

  据悉,6月23日至30日,由北京奥组委主办的“和谐之旅———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主题展”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进行,而开展第一天将举行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手选拔启动仪式。

此前,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计划已于今年4月26日向全世界正式公布,其中共需要火炬手21780人,创历届奥运会之最。

  我省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第32站,明年5月19日,奥运圣火将由安徽黄山市传至武汉;20日抵达宜昌;21日抵达荆州,火炬在湖北境内的传递过程共需火炬手624名、护跑手150多名,其中将面向全省公开选拔火炬手377名。昨日,记者从负责选拔工作的省体育局群体处获悉,目前,我省火炬手的选拔方案已送呈省政府批复。

  按照国际奥委会规定,北京奥运会的部分火炬手名额已被国际奥委会全球火炬接力合作伙伴———三星、可口可乐和中国联想拿走,余下的火炬手公开招募与选拔工作将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境内进行,不得将此活动冠以任何商家之名,更不能转让其无形资产。我省选拔方案在经省政府批复后,将上报北京奥组委,最终方案将于本月底出台。

  

(责任编辑:夜雨清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