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城市志愿者开始招募 报名时间明年6月结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9日14:5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建新、赵婀娜)今天下午,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从即日起开始接受社会各界人士报名。

  城市志愿者是指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和第十三届残奥会期间,为赛会的顺利进行和正常运转,在奥运场馆外围及城市其他重点区域设立的志愿服务岗位提供志愿服务的志愿者。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预计将在全市区(县)共设立50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招募40万名城市志愿者,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观众游客和广大市民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服务、语言翻译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或根据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分配的工作任务,开展其它城市志愿服务。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的志愿者,原则上每天工作不超过两个班次,一个班次不超过4小时,志愿者要能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提供3个班次(含)以上的服务。北京奥组委将为城市志愿者统一设计和配发工作服装、证件,提供赛时工作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同时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激励、奖励和表彰。

  据悉,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凡是1994年6月30日(含)前出生,身体健康(未满18周岁的申请人需经法定代理人同意),并符合北京奥组委规定的其它基本条件的社会各界人士都可以报名。报名申请人可登录所在区县指定的报名网站进行网上报名,也可到所在区县的街道办事处团工委、乡镇团委提交纸质报名表进行报名。高校在校学生可以在高校内部报名。报名时间为2007年6月至2008年6月。录用工作于2008年2月开始,到2008年7月结束。

  

(责任编辑:大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