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瑞典乒乓球名将瓦尔德内尔奥运 只作为球迷出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9日15: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来说两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瑞典乒乓球名将瓦尔德内尔昨晚在成都参加球迷互动的活动时表示,他既不会作为球员、也不会作为教练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这是瓦尔德内尔在退役后首次公开对参加北京奥运会一事表态。

  一副干练的打扮,瓦尔德内尔昨晚出现在成都某球馆内,已经42岁的他依然显得神采飞扬,尤其是当他穿上球衣、拿着球拍在球台边一站的时刻,那种久经沙场的大将之风依然在他身上显露无遗。

  对于老瓦,人们最关心的还是他到底会不会参加明年的奥运会。此前有种种关于老瓦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传闻:一是瑞典奥委会官员今年年初在北京表示老瓦肯定会参加奥运会,身份可能是教练可能是球员;第二就是老瓦已经出任瑞典队的教练,到时候他将作为教练参赛。

  面对传闻,瓦尔德内尔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北京奥运会,我肯定不会参加了。”看着记者怀疑的表情,老瓦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既不可能作为球员,也不会作为教练参加,我不会出现在赛场上了。在北京奥运会上,惟一能够见到我的地方就是看台,我可能会作为球迷去看看比赛。”

  之所以让人们猜测老瓦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原因,还因为已经42岁“高龄”的他依旧出现在各地走秀,这不得不让大家怀疑他是借机保持状态,至少他现在的身材就没有像刘国梁一样过分发胖。

  昨晚一位女记者向老瓦询问“如何保持身材”的秘诀,老瓦笑着说:“哈哈,现在的身材已经不如从前了,我现在已经胖了,的确老了。”老瓦在说着自己的身材走样的同时,其实也是在说为什么自己会放弃北京奥运会的原因。瓦尔德内尔在中国的影响力比他在瑞典还要大,因此他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消息在中国会比瑞典更轰动。其实老瓦也知道这一点,在退役之后他并没有回到瑞典任职,而是在德国一家俱乐部教球,同时还在北京开了一家餐吧。“现在没有太胖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我还在俱乐部打球,因此必须要保持身材。”

  老瓦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了,那么他对明年奥运会男单冠军归属是怎么看呢?在王励勤、马琳、波尔、柳承敏这些顶尖球员中,他最看好谁有机会拿到这个冠军呢?当记者抛出这个问题后,狡猾的老瓦竟然来了一个太极推手,他说:“除了我,谁都可能拿到这个冠军,包括李平(中国年轻球员李平将与老瓦在成都进行一场对抗赛)。”老瓦的回答,一时间让大家都笑了起来。

  老瓦的乒乓球生涯一直在与中国球员为“敌”,从蔡振华、王涛、刘国梁、孔令辉,到现在王励勤、马琳甚至更小的球员,对于中国乒乓球队目前在世界乒坛的“垄断”格局。老瓦却并没有感到特别的气愤,他认为这是中国队应得的。老瓦认为:“乒乓球运动其实是项非常有益于身体的项目,中国人在这上面花的时间最多,因此领先世界也是必然的。”瓦尔德内尔最后表示:“明年的奥运会在中国进行,中国球员压力肯定很大,但我相信拥有这么多优秀球员的中国队不会丢掉任何一块乒乓球奥运金牌的。”

  本报记者 邓凯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