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林匹克徽记纪念章亮相 附罗格亲笔签名鉴定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9日16:05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黄涛)昨天,奥运会史上迄今为止最全的“历届夏季奥运会会徽和吉祥物纪念章”在北京亮相。

  据悉,这是迄今为止国际上唯一的一套经由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北京奥组委正式授权的历届奥运纪念产品,已被位于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的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正式收藏。

  奥运会吉祥物和会徽是每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奥林匹克徽记,不仅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还反映出东道国和奥运主办城市的特点,具有非常高的艺术性和纪念意义。

  此次诞生的“历届夏季奥运会吉祥物纪念章(亚欧版)”,将首次以贵金属的形式收齐历届在亚洲和欧洲举办的夏季奥运会共计11个吉祥物。同时面世的,还有“历届夏季奥运会会徽纪念章(亚欧版)”,每套共18枚。每个吉祥物和会徽以一枚纪念章体现,分别有纯金、纯银和铜镀金三种产品形式,发行量分别达到2万-5万套。美洲版和大洋洲版将在不久后制作面世。

  每枚纪念章都按照亚洲版和欧洲版分别镶嵌在以欧亚地图为背景的水晶架内,能够使消费者一目了然地了解奥运历史。同时,每套产品均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亲笔签名的鉴定证书,具有很高的收藏和观赏价值。

  据悉,即将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三届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中,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萨马兰奇将亲自为“历届夏季奥运会会徽和吉祥物纪念章”揭幕。摄影/本报记者 张雷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