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温网减员奥运积分受影响 郑洁退出李娜尚未确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9日16:06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张楠 中国女网两员大将郑洁、李娜因伤都无法参加今年的温网比赛,两人在去年的该项赛事中分别获得女双冠军和女单八强,今年缺席将损失大量积分,对于08奥运的种子排名也将产生不小的影响。

  郑洁回国昨日就医

  脚伤牵动人心的郑洁已经返回北京,昨晚,网管中心安排了多名国内医学专家对郑洁的伤脚进行了会诊。

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告诉记者:“英国那边医生的意见并不一致,于是我们必须让国内的专家进一步会诊。郑洁的受伤让奥运积分赛的名单无法确定,我们必须根据这次会诊的结果来确定下一步的计划。”

  高沈阳表示:“我们得看她受伤部位的情况,是否和去年受伤的位置重合。”在回国之前,郑洁先后在法国和英国接受治疗,此前她的家人曾表示:“郑洁有可能就在英国进行手术治疗,她的伤是老伤,无论是否手术,都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彻底痊愈。”

  其实早在上周五,网管中心已经安排北医三院、体育医院和301医院的专家对郑洁的脚伤片子进行了初步会诊。据一名专家介绍,他的意见也是进行保守治疗,暂时不手术,“如果只是清除脚部的游离体,休息10多天就好了。现在担心的是软组织损伤,这样恢复起来要慢一些。”

  “最终的会诊结果要上报总局,然后才能看郑洁下一步的安排,是手术还是继续保守治疗,现在没有定论。”网管中心发言人谢弥青表示。目前,郑洁已经退出温网,这样一来她将有至少3周的时间来调养脚部伤势。

  李娜连续退出热身赛

  伤病就像如影随形的阴云,在中国金花的头顶挥之不去,继郑洁、彭帅重伤之后,李娜也被伤病击中!上周末,李娜在伯明翰精英赛女双比赛中因伤退赛,赛后官方给出的退赛原因是李娜右肋骨受伤。李娜原本要参加本周的WTA二级赛——伊斯特本公开赛,不过李娜宣布退出该项比赛。

  退出了温网前的最后一项赛事,这意味着李娜的伤势可能比想象中严重,如果李娜真的无缘下周揭幕的温网,那么她将损失去年获得的温网8强积分。北京奥运积分赛已经开始,李娜是中国角逐奥运女单的头号选手,缺席温网将令她的积分损失惨重。

  7号种子李娜退赛后,本周的伊斯特本赛女单角逐中将没有一朵中国金花,这对于立志在温网打“翻身仗”的中国女网当然不是好消息。

  链接

  温网女双金花重新配对

  昨日,温网组委会公布了女双参赛名单,我们上周已经得知晏紫将搭档彭帅、李娜将搭档扬科维奇,新消息是孙甜甜将和俄罗斯名将利霍夫采娃配对,孙胜男/季春美将参加资格赛,袁梦也会和斯洛文尼亚选手卡勒柏奇携手资格赛。

  早在郑洁因伤退出温网的时候,郑洁/晏紫的温网卫冕梦想就已经破灭,网管中心随即敲定了晏紫和彭帅的组合,既不让晏紫和孙甜甜强强组合,也不让彭帅和孙甜甜“再续前缘”,晏紫/彭帅的首次配对别有深意。

  当然,这决不是“乱点鸳鸯谱”,晏紫的双打很成熟,彭帅在主攻单打的选手中双打比较有感觉,网管中心让她俩组合虽然带有实验性质,但也希望她俩能够取得好成绩,一方面让晏紫尽可能减少积分损失,另一方面让复出的彭帅寻找状态。

  孙甜甜和利霍夫采娃的搭档也有渊源,在单打比赛中孙甜甜曾经多次败在利霍夫采娃的拍下,32岁的利霍夫采娃非常了解孙甜甜的弱点。利霍夫采娃是位女双高手,她曾经赢得过27个女双冠军,她和孙甜甜的配对很有潜力。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