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昔日火炬手传输宝贵经验 08奥运火炬需防三变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0日04: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2004年6月9日13时21分,在万众瞩目下,2004年雅典奥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北京传递活动火炬手、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赵明阳跑完了300米,在北京市鼓楼外大街点燃了自己手中编号为073的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出色完成了此次奥运火炬传递的神圣使命。

  昨天,作为一个有一定经验的昔日火炬手,赵明阳结合自己当时参加圣火传递的经历,向所有可能入选火炬手的奥运支持者们,讲述了自己的经验。他说:“不要小看火炬传递中仅有的几百米,沿途充满了变数。”

  变数一:火炬手患上慢速病

  赵明阳表示,大凡参加圣火传递的火炬手,一旦上场,都嫌自己跑的距离太短,不想过早结束这一神圣使命,所以大多数火炬手往往喜欢采取慢速奔跑的方式进行火炬传递,有的选手几乎是以走路的方式进行火炬传递。但这样的方式,其实是组委会不允许的。

  变数二:正反颠倒

  每个火炬手都会带着澎湃激动的情绪投入到火炬传递中,由于过于紧张和激动,大多数火炬手一旦上场,往往难以听到工作人员的提示,而且由于他们过于“封闭”,很难察觉自己的错误。赵明阳介绍说,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火炬分为正反两面,反面即点燃口所在的一面。按照规定,火炬手在完成点火后,应该将反面旋转过来面对自己,正面朝向前进方向,但许多火炬手在完成点火后,由于过于紧张,往往直接用反面对着前进方向就开始了传递。

  变数三:遭遇意外

  在历届奥运会的火炬传递中,意外时常出现。赵明阳介绍说,雅典奥运会的火炬在北京传递时,陕西省一位火炬手在传递过程中就曾遭遇了火炬熄灭的尴尬。而在国外,火炬在传递中也屡遭意外。所以,火炬手的应变能力非常重要。记者 文乘武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