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海尔奥运希望工程进入长沙 用公益事业反哺社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0日07:4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海尔奥运希望工程全国启动仪式举行,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300万元海尔奥运希望工程基金,并为全国30所希望小学建立海尔奥运电子图书室,赠送100多台海尔彩电和大量奥运图书。据悉,海尔也正在着手在长沙启动海尔奥运希望工程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招募活动,将为浏阳市淳口镇船头完全海尔希望小学捐献彩电和图书。

  据了解,海尔集团计划在全国援建100所海尔希望小学。到2006年为止,海尔集团在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援建了67所希望小学,累计捐资达1953万元。其中,在湖南建了浏阳市淳口镇船头完全海尔希望小学。今年,海尔集团将继续捐资300万元在全国再援建10所海尔希望小学,援建数量将达到77所。此外,海尔奥运希望工程吸引了阿迪达斯和贝发文具等知名企业参与,他们分别向希望小学捐赠了大量体育器械和学习文具。

  长沙海尔工贸负责人表示,海尔集团在不断追求技术进步的同时,也一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反哺社会。多年来,海尔集团在扶贫、救灾、助残、教育、体育等方面积极投入,为社会公益事业做贡献。迄今为止,海尔集团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资金和物品总价值已高达5亿余元。在救助失学儿童活动、赞助萌芽工程等爱心活动中捐赠总额近1.6亿元。

  众所周知,奥运会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体育赛事,也是企业传播自身品牌最好的载体。此次海尔集团赞助奥运希望工程是对奥运效应与自身全球化品牌的理性审视。一方面,奥运效应对于国内企业,是一个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良机,对于已跻身国际品牌的海尔而言,更是稳固已有地位,乘胜开拓新空间的大好时机;另一方面,海尔的全球化品牌地位也为2008年奥运会的普及发挥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