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家的奥运先锋"系列报道 留守儿童雨中讲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0日08:19 东方今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下午,郑州笼罩在连绵不绝的细雨中,冯山坡、冯晗睿、高文倩、郭乐宾4个在“我家的奥运先锋”训练营前三天的训练中得分最高的留守儿童,从训练营来到紫荆山公园,进行最后一场对决。按照规则,他们被分成两组,每组有一个加油队员助阵,每人发给一元钱,从紫荆山公园出发后,中途完成一系列任务到达绿城广场,先到者获胜。

  高文倩和郭乐宾分在一组,出发后,他们的第一个任务是向路人宣讲奥运知识。“姐姐,您知道明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是第几届吗?”一个漂亮女孩被孩子们的问题难住,“好像是第28届吧。”女孩咬着嘴唇思索半天说。“不对,应该是第29届。”高文倩纠正道。女孩恍然大悟,反过头开始感谢3个孩子。

  一路问过去,5个路人居然都没有说出正确答案,直到遇到一个戴眼镜的小伙子后,才把问题解决。“叔叔,送您一枚奥运徽章,希望您继续关注2008北京奥运。”将第一份奖品送出去后,孩子们很开心,随后的几个问题虽然也难住了不少路人,但孩子们每次都耐心地把正确答案告诉大家。“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能了解奥运知识。”郭乐宾摸摸鼻子,说自己并不怕麻烦。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