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武警天安门支队迎奥运练兵 为过往游客提供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0日08:31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武炎龙、张京虎报道:初夏的北京逐渐步入高温天气,尽管酷热难耐,可担负天安门广场执勤任务的武警官兵仍然着装齐整,在每一个哨位上保持着和蔼可亲、文明威武的卫士形象。

  在天安门广场执勤的官兵,时时刻刻接受着海内外游客的检阅,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与国家的形象息息相关。

武警北京总队天安门支队在开展迎奥运练兵活动中坚持“用人文奥运精神塑形象、用文明执勤行动迎赞誉”的指导思想,把操场直接搬到广场,把训练成果直接运用到执勤实践中。

  为规范官兵礼仪训练,该支队到地方邀请专业的礼仪老师,对官兵进行生活礼仪、涉外礼仪、军人礼仪等全方位的培训;为掌握更多国家的风俗习惯和礼仪常识,他们开展礼仪知识问答、情景模拟演示、礼仪趣味游戏等灵活多样的操场训练方式,让官兵们学得有滋有味。

  为提高官兵的英语执勤水平,他们利用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常年共建的优势,每周都抽出专门时间进行英语培训学习。每逢双休日、节假日,不同形式的“英语角”和“联谊会”为战士提供了学习外语的好时机。

  此外,该支队还在执行重大任务和重大节日期间,大力开展“党员当先锋、岗位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定期在天安门广场设立便民服务站进行便民服务,主动为过往游客提供医疗救助、饮水服务等,宣传奥运知识,散发奥运知识读本。

  结合《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等新的法规文件,执勤官兵认真学习,研究执勤情况,改进执勤方式。官兵们在执勤中多了主动服务,少了回避问题,处理情况认真负责,态度更加和蔼可亲。他们还研究改进清场时的执勤用语,拓展了北京市文明十字用语,每名哨兵都能熟记周边的公交车站、旅游景点、医院,为游客提供了更直接可靠的服务,受到了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游客的普遍赞誉。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