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二组奥运纪念币20日发行 集齐三组收藏价值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0日09:2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该行将于今日发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贵金属纪念币(第2组)各一套。普通纪念币一套3枚;贵金属纪念币(第2组)一套8枚。

其中,1/3盎司金币2枚,5盎司金币1枚,1盎司银币4枚,1公斤银币1枚。这是我国发行的第2组08北京奥运纪念币。

  据了解,该套普通纪念币面额均为1元,直径均为25毫米,材质均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各1000万枚。1/3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2枚)面额150元,最大发行量各为6万枚;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4枚)面额10元,最大发行量各为16万枚;5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直径60毫米,面额2000元,最大发行量为2008枚。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公斤,直径100毫米,面额300元,最大发行量为20008枚。一套贵金属纪念币,面额总价为2640元。

  “新出的贵金属纪念币价格肯定会飙升。”上海一家奥运特许商品经销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人行去年发行了第1组奥运会贵金属纪念币,共6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4枚。金币重达1/3盎司,纯度为99.99纯金;银币则为99.9的1盎司纯银。与原本9318元一套的零售指导价相比,第1组纪念币一上市便被炒至1.2万到1.3万元,升值潜力凸显。第2套与第1套相比,无论在数量上还是品种上,第2套都要多,价格也会超过第1套。

  据悉,奥运纪念币每年发行一组,从2006年到2008年共三组。由于奥运纪念币属法定货币,有面值,与此前发行的各种奥运纪念金币、金章等有本质区别,因此相对而言具有更高的投资、收藏价值。业内人士分析,若能集齐三组,它的收藏价值将远高于单一的一组。(来源:每日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