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参与火炬传递三渠道:争当火炬手 观看火炬接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0日10:2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最美的火炬

  有人曾对我说,北京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是她所见过最美的火炬。有人评价“火炬的设计简约流畅,从中华文明古代祥云的意象中找到了灵感,正所谓“渊源共生,和谐共融”。

东方文化的神秘元素与和谐精进的奥运精神相得益彰。北京奥运还没有开始,就已经通过会徽、火炬、吉祥物的推出显示出超凡脱俗的立意。”

  这个最美的火炬,你也想举起来吗?

  普通老百姓参与火炬接力传递,至少有三个渠道:

  一是可以积极争当火炬手。

  第二,可以参与观看火炬接力,每一个人不用履行任何手续,届时都可以直接去现场为火炬接力加油助威。

  第三,可以积极参加“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为火炬传递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向世界展现当代中国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良好的文明素养以及优质的社会服务环境。

  ——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

  方法一,当上火炬手,当然最好

  下下周最迟下下下周奥组委就将公布选拔标准,各省也将正式出台选拔办法,想当火炬手的当然要密切关注了。

  另外,还有一条“旁门左道”可走,因为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赞助商的代表占到火炬手的近1/3,可口可乐公司大约有2000个左右的火炬手名额,三星电子获得了约1500名火炬手名额,而联想正在寻找最具奥运精神的“探索者”。

  方法二,观看火炬接力,好办法

  但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妙的莫过于到国外去看,然后对着接力手,指着自己的胸口大喊“中国人”(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你的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很可能就是一张“通行证”,有机会和火炬接力手共同跑上一段?

  方法三,展现当代中国人民风貌

  看似太官话了,可能你认为是比较搞笑的建议,但这却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话题。

  如果在世界范围内举办一次“最有气质奥运会”的评比,“汉城奥运会”很有可能胜出,是汉城奥运会,让汉城走向世界;同样是汉城奥运会,也让韩国文化走向世界!

  “韩流”的受益者要感谢韩国政府的明智!就在筹备赛会期间,在保证场馆等硬件建设的同时,韩国政府号召国民从细微处做起,向世界展示韩国做为礼仪之邦的风采。比如,鼓励国民在电梯中相遇时首先打招呼,号召国民每天让行十次,而对别人的礼让则以微笑作答……

  最动人的故事,往往富含最动人的“细节”。而韩国人在汉城奥运会上向世界展示的,就是无数个无数次在无数场合通过无数渠道表现出的动人笑脸。游客未必会记住汉城奥运会的场馆,但一定可以记住韩国人的礼让三分和微笑。

  如果现在评选,我会投汉城一票。如果两年后评选,我希望我会坦然地投北京一票。于红/文

  《体育新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