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联社:中国计划为奥运火炬传递在珠峰修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0日11:3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计划在珠穆朗玛峰旁修建一条路,以解决奥运火炬传递到到世界最高峰顶峰的道路问题。这则消息引起了美联社的关注。

  美联社援引新华社报道说,今年四月,北京夏季奥运会组织者宣布了奥运历史上最长的火炬传递路线——85000英里,用130天来跨越五大洲,然后到达29035英尺高的珠穆朗玛峰顶峰。这条道路修建的财政预算为1,970万美元,将把67英里的毛坯路建成柏油路。道路修建建在下周开始动工,施工持续4个月,这条道路将会成为旅游者和登山爱好者的主要线路。

  美国各界对纷纷对道路修建发表了自己的评论,美国著名登山者、已经6次登顶珠峰的维斯特斯认为,这个项目不会对登山者产生很大影响。他说:“不管道路多么好,登山者还是必须花大量时间来适应逐渐降低的含氧量。”康乃尔大学环境中心主任马克.白恩也说:“在这个项目为未来发展制造了机会。”

  西藏登山协会秘书长张明星说:“这个项目对地方发展和地方人民非常有利,因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登山者被吸引到这个地区。这条道路现在非常简陋,人们需要话一天的时间从基地到山脚。道路建成后,登山者将会节省下体力来进行攀登。”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