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钢都“祥云”共生辉 鞍山选拔奥运火炬传递工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0日11:5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8年7月21日下午北京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祥云”抵达鞍山,一时鞍山将如何选拔火炬手、护跑手,火炬传递路线如何等成为鞍山老百姓关心的问题。

昨日,鞍山市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传递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军体校举行。按照有关方面的初步设想,火炬传递活动中将充分展示鞍山的风采。

  火炬手选拔明确分工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的主题是“和谐之旅”,口号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2008年7月20日奥运火炬抵达辽宁。20日,奥运火炬在沈阳传递;21日在本溪、辽阳、鞍山;22日在大连。虽然目前北京奥组委没有发布各地城市火炬手的数量,但预计鞍山市的火炬手数量为70名左右,根据2名火炬手需要8名护跑手陪护的原则,鞍山市的护跑手大约为280名,这样鞍山市的火炬手、护跑手共计有300多人。根据北京奥组委的统一要求,6月23日正式对外公布各省、直辖市的火炬手选拔方案,在此之后鞍山市将按照省有关方面的要求正式开始选拔火炬手、护跑手。辽宁省火炬手选拔初步确定为组织推荐方式,护跑手将在大学、中学等院校中选拔。鞍山市的火炬手选拔由鞍山市体育局等部门负责,护跑手将由鞍山市教育局等部门负责。

  传递路线展示鞍山特色

  待北京奥组委最后确定鞍山市火炬手、护跑手数量后,6月24日至7月31日鞍山市将根据火炬传递的有关要求编制火炬传递的路线。据悉,鞍山市火炬传递队伍包括150余辆的传递车队,300多名火炬手、护跑手及相关工作人员。由于鞍山是辽宁火炬传递第二天三座城市之中的最后一站,将举行晚间城市庆祝活动,鞍山市的庆典将会充分展示鞍山的人文特色。按照有关方面的初步设想,鞍山市火炬传递的策划与确定要体现“和谐”主题,有利于展示鞍山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和建设成就,要兼顾考虑利于沿途群众观看火炬传递、利于车队安全顺畅运行、利于新闻宣传和电视转播的实际需要,符合安保工作要求。起跑地点及传递终点将在城市标志性建筑前举行。

  据悉,有关方面有计划向社会各界征集火炬传递路线及策划方案。可以确定的是,鞍钢作为鞍山的窗口,将成为火炬传递的最重要一站,鞍钢工作者优秀代表将肯定成为火炬手。根据奥运火炬在鞍山传递的实际需要,鞍山拟在全市开展“奥运火炬到我家,我为传递做贡献”的全民参与、共迎奥运活动,号召鞍山市各界人士争当火炬手。

  首席记者 洪恩猛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