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期间北京房价飙升 多种方式可避免高额支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0日11:52 《环球》杂志

我来说两句

  另辟蹊径?

  面对昂贵的房价,许多游客也许并不会选择居住在饭店,而是动用各种资源,在奥运期间找到价钱合理的好去处。

  其中一个选择是居住在出租房屋中。现在已有一些奥运赛场周边的住户,打算在奥运期间将自己的住宅出租给前来观看比赛的外地观众,一些公寓和商住两用的大厦也有类似的出租计划。奥运期间要在北京逗留两周左右的观众,的确可以考虑租用当地人房子的办法。在雅典奥运会期间,有许多游客就是这样做的。

  不过,现在北京对出租房屋给外国人有着严格的规定:外国人在中国居民家中住宿,在城镇的,须于抵达后24小时内由留宿人或者本人持住宿人护照、证件和留宿人的户口簿到当地公安机关申报,填写临时住宿登记表。到奥运期间,是否会有更为严格的规定,还未可知。所以,这一方法虽然可能比在饭店要便宜,手续却相当复杂。

  当然,如果游客在北京有朋友或有业务往来的客户,都可以协助解决住宿问题。

  另一个选择,是参加旅行社组织的奥运游。按照一般的情况,团体出游,总是可以按比较便宜的价格住宿和旅游。不过,由于奥运门票难以保证和房价过高等原因,大部分旅行社也处于观望状态,想要参团,在现阶段也并不容易。

  新华国际旅行社是一家主要承接外国游客到华旅游的旅行社。北京奥运期间,他们将接待像挪威手球协会这样的600人大团。旅行社从2005年就开始着手安排奥运期间的住宿和旅游,那时大部分饭店都还没有确定房价。他们与4家饭店进行了谈判,以比较便宜的价格包下了它们的房间。

  旅行社所确定的奥运旅游包括两到三天在北京看开幕式和比赛,然后到西安海南等地旅游6~7天,再回北京观看两天比赛。整个12天行程的报价是3万多元人民币,日均3000元左右,相当便宜。而旅行社如果现在才开始动手,按照目前北京各饭店为奥运期间所定的房价,每位游客1天的花费就要1万元。

  不过,新华国际旅行社北京办事处总经理许动动表示,由于2008年奥运会并不向旅行社出售团体票,像手球这种比较冷门的比赛可能还比较好说,但挪威手球协会要求的100张开幕式门票,旅行社也无法保证能够弄全,即使弄到票,也无法保证游客们能坐在一起。为此,旅行社多次前往奥组委、北京市旅游局以及市政部门寻求解决办法,但这些部门迄今没有提出一个解决方案。旅行社只好借助各方力量,争取保证门票,但也不排除届时因无法取到门票而要赔偿游客的可能。

  新华国际旅行社以国外团体为主,而接待国内游客,特别是散客的一些旅行团大多还没有出台相应的奥运旅游具体安排。在接受《环球》杂志记者采访时,中青旅和中国国际旅行社表示目前还没有奥运旅游计划,要等到明年;中国康辉旅行社集团和北京港中旅表示,由于奥运门票问题还在商讨中,目前没有什么方案。

  所以,如果想选择旅行社来规避高位房价,只能和旅行社采取同样的观望态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