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期间北京房价飙升 多种方式可避免高额支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0日11:52 《环球》杂志

我来说两句

  此外,还有一个办法——想要住得便宜,可以选择不住北京市区,而住到郊县甚至河北、天津等离北京较近的城市。

  2007年2月,北京和河北承德两地旅游主管部门签署了“京承奥运旅游合作协议”,承德市内所有四星级以上酒店作为奥运旅游接待单位,对来承德的各奥运代表团实行优惠价格,一般不低于门市价的五折。秦皇岛、天津等地也有相应的优惠政策。

  现在,有一些旅行社已经在跟这些城市的饭店协商,准备在安排好到京交通情况后,安排游客居住在这些地方。

  在采访许动动时,记者还听到这样一个故事: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挪威某个旅行团在雅典停靠一艘渡轮,而不住到雅典市内。那么这次,会不会也有国外旅游团会这么考虑呢?不过,即使他们的申请得到批准,恐怕也只能停靠在离北京并不近的天津港或者青岛海域了。

  除了门票和房价的难处,许动动还表示,在奥运于北京举办的大背景下,旅行社却觉得力量无处使,还有大量旅游工作人员被闲置,因为许多可以由旅游工作人员来做的工作,现在都由奥组委培训的志愿者代替,比如媒体村的楼层管理员和服务员等等。“如果培训现在已有的旅游工作人员,不是会更省时省钱省力吗?”许动动说,如果要搞好奥运旅游市场,应该尽量发挥好旅行社的作用。

  的确,奥运旅游是一块大蛋糕,每个人都想分一块,但奥运旅游,还是应该以奥运赛事为核心,以北京为中心,带动周边和7个奥运分会场城市,甚至辐射全中国的旅游市场。把蛋糕做大是一个方面,可是做细做好,保证所有的内容都好看好吃,才是真正的好蛋糕。否则,到了奥运,游客们没有地方住,或是有地方却住不起,奥运旅游市场恐怕就会变成一个表面光鲜内里糊涂的坏蛋糕了。

  声明:环球杂志授权使用,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与本刊联系。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