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北京奥运会贵金属纪念币(第2组)已开始发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0日13:4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公开发售仪式
公开发售仪式

  奥运官方网站6月20日讯 在去年成功发售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贵金属纪念币(第1组)之后,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今天开始发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贵金属纪念币(第2组)。该组纪念币共8枚,其中1/3盎司金币2枚, 1盎司银币4枚,5盎司金币1枚,1公斤银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中国金币总公司从即日起面向海内外公开发售。

  中国金币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贵金属纪念币(第2组)体现了浓郁的中国民族特色和2008年北京奥运的元素。

1/3盎司金币(2枚)、1盎司银币(4枚)共用同一正面图案,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及中国传统对龙造型,并刊国名、“2008”年号;5盎司金币和1公斤银币共用同一正面图案,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彩色)及中国传统对龙造型,并刊国名、“2008”年号。1/3盎司金币的背面图案设计主景分别为中国古代游泳和举重运动造型及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体育项目—游泳和举重图标,并刊“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文字样及面额;1盎司银币背面图案分别为中国长城、北京颐和园、北京北海公园和北京传统民居,币面左侧1/3处由“如意”来分隔,左翼分别配置了中国传统彩陶纹饰造型、琉璃纹饰造型、漆艺纹饰造型和青花瓷纹饰造型的彩色图案;5盎司金币背面图案为中国传统武术运动和奥运五环抽象造型,并刊“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文字样及面额;1公斤银币背面图案为赛龙舟和赛马运动造型,并刊“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文字样及面额。

纪念币
纪念币

  该套币采用了镜面、外环喷砂、层次喷砂、反喷砂、局部彩色等先进铸币工艺。该套纪念币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上海造币厂和沈阳造币厂联合铸造,并分别在币面上标有Z、S、Y字母予以区分。

贵金属纪念币
贵金属纪念币

  据悉,该套纪念币将通过中国金币总公司的分支机构和特许零售商、特约经销商进行销售,收藏爱好者可查询中国金币网或拨打中国金币总公司客户服务电话了解相关情况。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与北京奥组委签署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币发行协议》,中国人民银行还将于2008年发行奥运会纪念币第3组。(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