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开机 再现中国奥运第一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0日14:49 沈阳日报

我来说两句

  由中国电影集团、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等共同出品的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日前在大连理工大学正式开机。这部以奥运为主题的影片,主要讲述了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上,第一位代表中国参赛的选手刘长春的参赛始末。

该剧由著名编剧王兴东历时3年创作完成,由青年导演侯咏执导。影片中刘长春的扮演者李兆霖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曾参加过电影《南奥港》、电视剧《女生日记》、《爱在北京》等影视作品的拍摄。

  电影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既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制作的献礼影片,也是人文奥运主题下重要的人文活动。据了解,刘长春曾任大连理工大学 (原称大连工学院)教授。在开机仪式上,大连理工大学还向影片摄制组赠送了刘长春生前使用过的发令枪。据悉,《一个人的奥林匹克》预计将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在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