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历史故事:谁是最后一名火炬手 悬念待人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1日09:31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谁是最后一名火炬手?谁来点燃主火炬塔?已经成为奥运会开幕式上最令人期待的悬念之一。

  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西班牙航海家的后裔恩里克塔·巴西里欧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点燃主火炬塔的女性火炬手。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全世界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穆罕默德·阿里成为最后一名火炬手。当这位身患帕金森症的昔日拳王用颤抖着的双手点燃主火炬塔时,全场爆发出如潮的欢呼声。

  2004年雅典奥运会。最后一名火炬手选择了亚特兰大奥运会帆船金牌得主尼科拉奥斯·卡拉马纳基斯,他沉稳地点燃了纺锤形的主火炬塔。

  特拉维斯不但成绩优秀,还是一名出色的冰球手,并获得了波士顿大学的冰球奖学金。但在1995年的秋天,一场冰球比赛使他重重地撞在了护板上,多处脊髓损伤造成高位截瘫。

  与病魔顽强抗争的精神使他成为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一名火炬手。火炬被固定在他的轮椅上,他通过向一个管状装置吹气来操作。在听工作人员介绍完火炬的设计、重量和象征后,他请求工作人员把火炬放在他的头顶上,因为那是他惟一可以感受火炬重量的方式。过了一会儿,他心满意足地笑着说:“好了,我现在准备好了!”虽然特拉维斯无法用他的双手高举火炬,但是他却清楚地知道圣火的分量和价值。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