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韩国跆拳道男子压力空前 奥运资格赛劲敌数量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1日09:48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韩国跆拳道协会确定了北京奥运会的四个参赛级别,根据世界跆拳道联盟的规定,除东道主外,所有国家和地区的队伍都要经过奥运资格选拔赛才能进入北京,因此,现在暂时还无法肯定韩国一定能够像前两届奥运会一样,拿到奥运会的满额席位。

因为,奥运级别设置与世锦赛级别设置有很大差别,这个差别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将很多在世锦赛上不会相遇的对手集中在了一条独木桥上,强者数量增加,比赛偶然性增大。

  韩国男子跆拳道在北京奥运会上面临的压力是空前的。男子80公斤以上级和男子80公斤级是非常微妙的两个级别,在世锦赛中,这两个级别可以同时辐射世锦赛级别中的男子78公斤级、男子84公斤级以及男子84公斤以上级,因此在奥运会上,只有1公斤差距的这两个级别变成了一个“大杂烩”级别,可以说是选手来源最为分散,竞争最为激烈的两个级别。通过本届世锦赛上看,韩国选手在这几个级别中已经没有了领先优势。领先优势削弱,这是韩国男子大级别面临的挑战之一。

  对手群的迅速成长是韩国男子面临的第二挑战。法国的帕斯卡渴求在北京奥运会上为自己正名,一扫在雅典的遗憾和遭遇的不公,尽管明年他已经35岁“高龄”,但那颗坚毅的心以及世锦赛上表现出的状态,他仍是韩国人的头号敌人;北京世锦赛新科状元非洲大山凯塔,2.03米算得上是名将中最高的高度;伊朗人在本次世锦赛上的表现虽不尽如人意,但多变的技术,迅猛的力量和速度也让韩国人无法小觑;此外,土耳其、墨西哥、阿塞拜疆、中国以及西班牙都有一批选手正在崛起,他们都有实力成为韩国前进的狙击者。

  第三是韩国国内的内耗。韩国的奥运系列选拔赛,比赛的结果显示了获得资格者的强大实力,但同时也消耗了他们的精力和战斗欲望,尽管距离奥运会还有相当一段时间,但元气不是几个月就能恢复的。

  相对来说,韩国女子的外部压力要小很多。只要不与中国队相撞,基本上就能凸显韩国人自己的优势。在中国队选择了女子49公斤级和女子67公斤以上级后,中级别可以说是韩国女子的天下。北京奥运会,韩国女子也许能实现2金的梦想。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