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门票预订逾220万张 开闭幕门票抽签成必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1日08:40 荆楚网-湖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20日电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主任容军20日表示,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自今年4月15日启动以来,已有超过36万份订单通过官方票务网站、中国银行网点和邮寄方式提交,申购的门票总数超过220万张。其中,开、闭幕式门票最为抢手,通过抽签来决定分配结果已成“必然”。

他同时提醒公众,距离第一阶段订单提交截止日期(6月30日24点)还有10天,还未提交订单的申购人须抓紧时间。未来10天是订单提交高峰容军介绍说,奥组委已收到的36万份订单中有近90%是通过奥运官方票务网站提交的。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是预订门票最便捷、有效的途径,“假如用户填写有误或漏项,系统都会自动提示,因此,通过官方票务网站成功提交的订单都是有效的。相比网上预订,公众选择提交纸质订单时出错的可能性更大,因此填写订单时需要更加仔细”。

  据统计,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的注册用户已超过100万。然而,目前奥组委收到的订单一共只有36万份,两者之间相差悬殊。容军分析说,可能很多人还未考虑好订购哪些场次的门票,或虽已决定了购买场次但还未提交订单,因此今后10天可能会是提交订单的高峰。开、闭幕式门票分配要抽签成定局容军表示,虽然目前的门票预订量已经超出第一阶段可售票的总量,但这不代表220万张门票被预订一空,因为公众购订的场次比较集中,600余个售票场次的预订情况并不平均。

  他说,已经提交的36万份订单中大部分都订了开幕式或闭幕式门票,由于开、闭幕式的可售门票各只有2.6万张,因此开、闭幕式门票通过抽签来分配已成定局。那么,每份订单被抽中的几率究竟有多大?对此,容军表示“很难估计”,因为今后10天估计是提交订单的高峰,在最终的预订总量出来之前,无法计算中签几率有多大。

  容军说,与奥组委早先进行的一个市场调查结果基本一致,除开、闭幕式外,三大球(足篮排)、乒乓球、羽毛球、跳水、游泳、田径、体操的门票也很抢手。学生票将采用定向分配在总共700余万张北京奥运会的可售门票中,将有约占14%的低价票定向发售给全国中小学生和青少年运动员。其中,预赛票价为5元,决赛票价为10元。

  容军表示,这部分门票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学生票,在校学生不能凭学生证单独购买。北京奥组委将联合教育及体育等相关主管部门共同实施这一计划,采用定向销售的方式分配这部分门票。

  他同时强调,为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预留的门票绝非卖不出去的门票,每个可售票场次都有一定比例的门票预留给青少年。

(责任编辑:夜雨清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