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五届奥林匹克文化节即将开幕 诚邀市民唱主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1日10:0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6月18日讯 今天上午,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从6月23日的开幕式开始,市民就会成为本届奥林匹克文化节的主角,大量市民的全情投入将成为今年文化节的最大特点。

  据赵东鸣介绍,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及奥运文化广场活动启动仪式将于6月23日晚在北京石景山国际雕塑公园举行。

文化节将在几千名市民的歌声中拉开序幕,一批充分展现市民迎奥运、体验奥运快乐心情的奥运节目将使市民成为开幕式舞台上真正的“主角”。而7月15日晚20点举行的文化节闭幕式,将会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综艺晚会,除文艺表演形式外还将包括各种语言类的节目。

  广受群众好评的奥运文化广场,仍是今年文化节的重要项目。文化节期间的每个周末,即6月23、24日,6月30日、7月1日,7月7日、8日,7月14日、15日,奥运文化广场活动将在全市19个奥运文化广场广泛开展。北京市市文化局和各区县也将根据各自的特点举办不同主题的奥运文化广场,形式分为奥运主题公园和区县中心奥运文化广场。奥运主题公园活动拟在西城区什刹海地区、崇文区龙盘湖公园、石景山文化公园等地举办,体现不同的文化特色。届时各区县文化中心广场也将举办各具特色的奥运文化广场活动,以及全市广场舞蹈歌舞大赛等大赛。

  群众体育活动一直以便于参与而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文化节将结合国家体育总局在年内实施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系列活动计划,将北京市全民健身体育节作为开展全民健身体育活动的主要载体,为广大群众提供广泛参与奥运的机会。北京市第六届全民健身体育节主要包括以下内容,6月23日在朝阳公园举行的北京市第六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式暨朝阳公园体育嘉年华活动,将为北京市第六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拉开帷幕,并为市民健步走活动鸣枪,届时也将由出席第六届体育节的领导和明星带头,由各行业、系统、单项体育协会、外国友人、来京务工人员、残障人士、少数民族团体约3000余人共同参与。同时第六届全民健身体育节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还包括北京市民的羽毛球挑战赛、北京市民的篮球三对三对抗赛、北京市民的足球比赛即百姓足球迎奥运大赛、北京市第二故乡运动会、在京外国友人运动会、北京第二届团结杯群众健身操大赛、北京市中少年优秀健身项目表演赛、首都职工工间操展示赛、北京市武林大会、北京市迎奥运全民健身主题征文摄影活动等内容。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是本届文化节的一大主题。在北京市“迎、讲、树”活动协调小组的统一指导下,文化节组委会与首都精神文明办共同围绕倡导优雅行为、建立优良秩序、培育优质服务、建设优美环境,以及“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等主题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主题活动,配合主办城市树立良好的文明礼仪风尚,活动主要由情系奥运、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奥运大讲堂每周一讲活动,奔向奥运的文明北京“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摄影美术作品大赛等组成。(张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