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丁元竹:奥运会志愿者最缺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1日10:38 竞报

我来说两句
丁元竹(1962年 7月生,现任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北京大学志愿服务与福利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志愿服务论坛》主编

丁元竹(1962年 7月生,现任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北京大学志愿服务与福利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志愿服务论坛》主编


  我在志愿者奉献精神方面的研究已有十多年。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我很高兴能为奥运志愿者在精神和奉献方面做一些培训。

  今年以来,我先后对清华大学学生、北京科技大学学生以及海淀区团委志愿者,分别进行了志愿者与奥运精神的培训。在培训中我发现,奥运志愿者目前最缺的就是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很多人仅仅是靠好奇心理和热情去工作。

  大家都知道,作为一名奥运志愿者,在奥运期间主要是以服务为主,工作也不像有些人想象的那么有趣,甚至可以说志愿者服务工作很模式化。

所以这些抱着好奇和热情的心理去工作的志愿者们,可能很快就失去志愿服务的热情。

  所以,我认为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前,志愿者应该对这项工作的内容和意义有理性的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奥运志愿服务工作的内涵。

  我认为对奥运志愿者进行奉献精神的培训,对他们在奥运期间的工作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树立奥运志愿者的敬业态度,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奥运会做贡献。编写/实习记者 杜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