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福娃晶晶长成漂亮"小姑娘" 熊猫粪便做礼物(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1日10: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上周,有读者建议将大熊猫的粪便做成礼物,通过“华西都市报·奥运城市全球行”的寻访活动送给外国朋友,现在看来,这个愿望并不是没有机会实现。昨天,当记者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见到基地动管部兰副部长时,他告诉记者,基地正在研发将大熊猫粪便做成纪念品的技术。

  “将大熊猫粪便做成工艺品并不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现在泰国清迈动物园就已经在销售用大熊猫粪便做成的扇子、相框这样的小商品。而我们目前也在开发这种产品,以后再到我们这里来,你也有机会买到这样的纪念品了。”

爸爸科比"玉树临风",难怪会有那么多阿姨喜欢他
爸爸科比"玉树临风",难怪会有那么多阿姨喜欢他

  科比传奇

  性别:雄性

  生日:1992年7月25日

  父:不详

  母:苏苏,现在徐州动物园

  15年前的奥运宝宝

  科比的名字来得非常特别,他的生日和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在同一天,得知奥运会开幕同时在成都诞生了一只熊猫后,当时的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亲自以那届奥运会吉祥物的名字“科比”为它命名,从此,科比就和奥运会有了剪不断的联系。

  或许是因为和体育有缘,科比的身体十分强壮!体重180公斤的他,是基地目前最重的大熊猫。也是众多熊猫姑娘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不过,科比从小就好胜,长大以后,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为了项固其大哥地位经常与同伴发生冲突,显示其威风,使他的伙伴在他的威摄之下难有出头之日。平日里,伙伴们都只能游弋在他几十米开外。

  对于异性,科比也从来不会怜香惜玉。2004年好不容易才在科研人员的培训下学会自然交配的他,即使在洞房花烛夜,稍不留意,新娘也会被他打得遍体鳞伤。

  15年后的凶悍父亲

  已经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生活了15年的科比,已经是5个女儿的父亲。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科比过于凶悍的个性,之前和他进行自然交配的熊猫都被他打得遍体鳞伤,直到2005年的晶晶才是他第一个自然交配生产的孩子。而晶晶之前的4个女儿,都是通过人工采集精子的方式生育的。

  目前,15岁的科比独自居住在14号别墅,室内有空调,室外有池塘、有灌木、有树林。为了让科比有充分的活动空间,管理员还专门为他用原木搭起了长长的梯架。现在,只要天气凉爽,科比总是一早就走出自己的房间,坐在户外的斜坡上吃着新鲜的竹叶。而在其它时间,科比有机会总是在自己的领地漫步,仿佛一位巡视领地的国王。记者 杨斌 实习记者 闫雯雯

  萨翁取名 两代都是大明星

  ——探访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奥运第一家庭”

  甩了甩屁股,一只大熊猫慢慢地爬到了运动场地,抓起身边的竹子大口大口地啃了起来,憨态可掬的样子引得大家一阵欢笑。他就是科比,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晶晶”的父亲。

  虽然科比的名气不如女儿晶晶,但他也与奥运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的生日是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的日子,他的名字是前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亲自取的,他还是熊猫奥运第一家庭的大家长。

  科比 基地的“白马王子”

  科比有着180公分的个头,140公斤的体重,是整个基地不折不扣的“白马王子”。可惜脾气暴躁的科比,现在却不得不过着独居的生活。据饲养员介绍,虽然熊猫一般不太合群,但像科比这么特立独行的家伙,他们也是第一次见到。

  现在每天,科比都爬在专门为他准备的木床上睡到自然醒,爬出房间之后,他喜欢靠在树上开始早餐。以五谷杂粮做成的窝窝头是科比的最爱,其次才是新鲜的竹叶。一向追求生活质量的他可是个挑食的家伙,巴山木竹和白家竹还勉强合他的胃口;如果遇到了苦竹,他通常只闻一闻,然后扭头就走。

  科比现在孤伶伶地住在一栋近2000平米的别墅中,倒也自由自在。因为太粗暴,科比直到现在也没能和女儿晶晶见上一面。“科比就是被关在笼子里也还是很凶猛,因此我们只能让他一个人生活。”饲养员对此也无可奈何,“其它比较彪悍的熊猫,只是一米之内生人勿近,对于科比,一米之内,连熟人也不能靠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