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场馆经理骨干接受培训 游戏解读协作重要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1日10:52 竞报

我来说两句
计时拼图游戏
计时拼图游戏

漫画介绍自己
漫画介绍自己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杜峥) “我叫王静,是中国传媒大学国际新闻系研究生。这个小娃娃是我的自画像,我希望和我们的团队在奥运会期间一起分享每个激动瞬间。”近日,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分组培训会在北京奥运大厦里举行,负责国家体育场、北京大学体育馆等6个场馆的培训组核心团队助理王静,指着一张漫画分解图向核心团队成员介绍着自己。

  当天,来自境内外体育文化单位、广播电视专业机构和各大学的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场馆经理及核心骨干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第一次全体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包括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的专业通用知识、奥运会竞赛组织以及场馆运行等方面的内容。在本次统一培训后,首批接受培训的150余人将分别进入到北京奥运会的31个竞赛场馆工作,并接受各自项目的进一步专项培训。

  培训会上,核心团队的成员除了用事先画好的漫画分解图介绍了自己,还以计时拼图游戏的方式让每个人体验沟通协作在任务完成过程中的重要性。

  据悉,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将组织33个奥运会体育展示场馆团队和20支流动颁奖礼仪团队,完成北京奥运会28个大项和38个分项的体育展示工作,以及奖牌、颁奖台、鲜花、国旗等各类颁奖物资的准备工作,以便顺利完成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

  名词解释·体育展示

  体育展示被国际奥委会技术手册定义为奥运会赛场上的脸面和形象,它是通过竞赛现场的播报、音乐、视频、表演等元素的有机组合,为竞赛组织服务,更好地营造比赛气氛,更充分地展示体育竞赛的魅力,使现场观众更加投入地欣赏和享受比赛及主办国文化的一项工作。

  颁奖礼仪团队讨论内容摘录

  1.国家体育场田径颁奖台位置:目前国际田联要求将颁奖仪式时间控制在4分钟至5分钟,因此为了使颁奖仪式的整个过程更加紧凑,建议将颁奖台设在跑道西侧。

  2.国家体育场足球混合区采访顺序:建议决赛两队参加完颁奖仪式后,应按原路返回等候区洗澡换衣后再去混合区接受采访。

  3.铁人三项赛旗杆位置:建议将旗杆位置移到VIP席的右上方,计时点附近。

  4.奥运会各项比赛结束前:倒计时3分45秒,接收当日运来的奖牌、鲜花和颁奖台。颁奖仪式经理负责奖牌的保管、取用。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