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公共卫生培训已开展10期 市民可享奥运水准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1日11:12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鲁海燕报道 6月14日,北京奥组委医疗服务培训中心正式落户强生医疗北京学术中心。据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副总裁刘玉屏女士介绍,该公司有非常好的培训团队,他们对奥运场馆医疗经理所进行的业务培训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领导力的培训。

  比如“怎样提高团队协作力”、“怎样进行危机管理”、“如何与京外协办城市建立远程会诊”、“如何进行伤员的跨地区转运”等。“医疗经理不仅要精通医疗业务,还需要懂得管理日常事务,也就是学会做行政领导,学会调动一切关系处理突发事件。”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刘军说,奥运村诊所的医生培训随后也要陆续开展,大部分奥运村诊所的医生缺乏为大型赛事提供医疗服务的经验,但系统、科学的培训能弥补经验不足可能造成的缺憾。

  公共卫生培训已开展10期

  “奥运医疗培训不仅是让奥运场馆医疗经理完成从医生到人、财、物、时间、事件管理者角色的转变,还要让他们学会完成各种文件的制定,如医生、护士职责、转运规章、医疗站地图的绘制,进场急救和搬运出场路线的设计等。”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戴建平介绍说。

  据戴建平透露,北京市为保障奥运期间的公共卫生状况,卫生行政部门已经对全市卫生监督员进行了10期的公共卫生培训,北京市疾控中心和全市各家医院也都在进行相关培训。

  大众可享受奥运医疗“遗产”

  “目前,北京奥组委正在与市卫生局对奥运指定医院的评估标准进行讨论,之后将列出重点工作项目。我们将从这些重点项目中寻找协作目标,对奥运指定医院进行培训。”刘玉屏认为,这些医院通过培训可以在待人礼仪、服务态度、语言、标识、病历书写、文化内涵等方面得到提升,与国际水平靠拢。

  普通大众在赛时和赛后到这些医院就医,除了能享受精准的医疗技术,还能感受到“软环境”的变化。刘玉屏说,奥运医疗和奥运场馆一样,也将作为奥运“遗产”,为北京市民提供更好的休闲和保健服务。

  奥运会不会影响大众就医

  一些人担心,奥运指定医院在奥运期间是否只对运动员、奥运代表团和奥运官员服务,而一般病患在奥运期间到这些医院就诊可能会有种种不便。对此,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戴建平表示请大家放心,因为历届奥运会都不希望与当地居民争医疗资源,而是希望保障原有的医疗秩序。“奥运村建诊所是历届奥运会的习惯动作,雅典奥运会期间,奥运村有万余人生病,其中90%病人的诊疗都在村内医疗站(综合诊所)内完成,只有88人转入医院治疗。”戴建平说,北京的奥运医疗保障囊括了各个科室,将在不干扰城市医疗服务体系的前提下,使运动员得到高水平、有特色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