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门票第一阶段订单即将截止 申购超过220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1日11:22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6月20日从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获悉,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启动以来,已有超过36万张订单通过官方票务网站、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和邮寄订单的方式提交,申购门票超过220万张,其中,开闭幕式门票最为抢手。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提醒公众,距离第一阶段订单提交截止日期(6月30日24时)还有10天,还未提交订单的申购人须抓紧时间。

  据悉,自北京奥组委启动门票预售工作以来,开闭幕式门票一直是公众订购的热门场次。容军透露,从目前收到的订单来看,收到的36万张订单中,大部分都预订了开闭幕式门票,订单数量已大大超出了北京奥组委提供的2.6万张的门票数量。按照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政策,开闭幕式门票实行抽签确定已成定局。

  容军说,开闭幕式门票所有可售门票都被放在第一阶段进行销售。因此,不可能出现有未售完的开闭幕式门票放在第二阶段销售的情况。除开幕式门票外,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体操等一些热门项目场次的门票也备受青睐,这与北京奥组委此前所作的市场调查掌握的情况一致。容军介绍说,这些门票的热卖与这些项目在我国的普及程度和运动员的成绩关系密切。

  此外,从目前订单情况看,铁人三项、帆船、山地自行车等“冷门”项目场次的门票销售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销售情况达到甚至超过了此前的预期”。容军说,奥运会是全球顶级的体育盛会,各个项目无论从参赛运动员还是比赛精彩程度来说都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北京奥组委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使公众更加了解这些在国内还不普及的运动项目。

  另外,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境外公众和海外华侨华人购票向所在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及其指定的门票销售代理商申请。容军透露说,截至目前,已有130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及其代理商与北京奥组委签订协议。目前,北京奥组委正在接受这些订单,北京奥组委将根据各国和地区奥委会的购票需求和境外门票销售配额确定门票数量。(张旭光)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