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关注奥运优势项目 女子体操阵容没有“大姐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1日12:25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张荣锋)随着奥运会脚步的临近,奥运会阵容成为越来越受关注的问题。体操作为奥运会夺取金牌的优势项目之一,中国国家队的“2008人选”逐渐成为焦点。据国家队教练组目前透露的信息,国家队队员只能竞争中求生存,没有谁是板上钉钉的人选。


  作为北京奥运会首站选拔赛的体操全国锦标赛刚刚在上海结束,赛事期间各路高手都是竭尽所能表现自己,希望在最后的名额中占据一席之地。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曾表示,在国家队未来的人选问题上,没有板上钉钉的人选,包括目前女队的“大姐大”程菲。

  程菲在去年的体操世锦赛上独得三金,在国内基本上没有对手,尽管在自由体操和跳马项目放弃最高难度动作,也能轻松胜出。陆善真希望能在国内发掘出程菲的对手,有竞争力才能有进步。另外女选手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成长的烦恼”,青春发育期对于女选手身体机能影响较大,这对于像程菲这样年龄的高手是不利因素,最后的阵容还要看各站选拔赛的表现和项目搭配的整体考虑。

  体操运动对于体型和年龄要求很高,尤其是女运动员。像范晔和张楠这样所谓的“老将”(20岁以上),在全国锦标赛上都表现平平,个人全能项目都没有进入前八名。单项上,张楠的最好成绩是平衡木第三名,范晔甚至没有在任何项目进入前三名。全能前三名皆是小将,冠军杨伊琳只有15岁,去年才入选国家队。另一名广东小将李姗姗平衡木折桂,湖北的何可欣高低杠夺金,小将出尽风头。

  本来在高低杠项目具备突出实力的李娅应该是国家队阵容的主力之一,不过由于在去年世锦赛和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都出现失误,主力位置已经岌岌可危,陆善真也表达了对李娅的不满,认为她心理素质不过硬。

  在评价老队员在国家队内的位置时,陆善真比较委婉地道出了她们的尴尬,表示新人成长得很快,老队员则处于逆水行舟之势,希望老队员能抵抗住新人的冲击。不过从本次赛事的情况看,老队员有被边缘化的趋势。陆善真对新人的表现很满意,多次表示新人是亮点。可以预见,未来的国家队基本上是以程菲为首、新人主打的组合。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