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千奇百怪的奥运火炬传递 水中飞机跳伞花样频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1日15:41 黑龙江生活报

我来说两句

    水中传递———1968年墨西哥的贝拉克鲁斯,一名船员划着一条小船把火炬传送到了对岸。1968年法国的马赛,一位潜水员举着火炬游过港口(火焰在水面以上)。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一位潜水员在大堡礁海底潜水,首次让火炬沉到了水下。

    集资传递———1984年美国的洛杉矶,组织者在美国划定1万公里的路线,只要交纳3000美元,报名者便可参加1公里接力,而且能够得到一个复制的火炬纪念品。虽然这样的做法可为组委会集资到3000万美元,但由于反对者众多而被禁止。

    母婴传递———1988年韩国的汉城,10名当年出生的婴儿和他们的母亲一起把火炬送到了下一站,这也是历史上参与人数最多、参与者中年龄最小的一次火炬传递活动。

    飞机传递———1992年法国的阿尔贝维尔,一名旅行者坐着协和式超音速飞机,从雅典把火炬送到了巴黎。

    跳伞传递———1994年挪威的利勒哈默尔,在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由一名手持火炬的运动员身背降落伞从飞机上跳落。

    “牛仔”传递———1996年可口可乐作为赞助商的美国亚特兰大,通过一艘印度独木舟将火炬传递到目的地,然后由专人骑快马速递,最终火炬被送到一辆“联合太平洋”的运货马车上。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