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以帆船让世界再次关注青岛 借奥运扬帆提速发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1日23:04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帆船运动,离中国老百姓有多远?

  青岛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的一句玩笑或许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现实:“我们是渔船多、帆船少。”玩笑背后,藏满辛酸。

  事实上,青岛成为帆船分会场,一路走来并不轻松。尽管作为中国帆船运动的发源地,青岛早在上世纪50年代就已设立帆船学校。

但1990年亚运会帆船帆板比赛赛场的花落旁家,曾一度让青岛人失落了一把。2001年,北京申办奥运成功后,青岛立即努力运作,终于千方百计“把奥运请回家”。

  依托奥运契机,打造青岛帆船之都的城市新名片,是未来设想。从昔日的造船厂变成了风景区,到城市环境和居住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再到帆船运动如今在青岛市民中深入人心。时至今日,虽说奥运会还未开始,青岛人却已经感受到了奥帆赛给他们带来的一点一滴变化。

  也许,奥帆委副秘书长李奉利的两句话最能代表青岛奥帆赛的意义——“以帆船让世界再次关注青岛”,“奥帆赛给青岛一支画笔,在世界地图上画上彩色的一个圈”,借助北京奥运,青岛的城市力量正扬帆提速发展。

  厉苒苒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