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徐莉佳:渴望书写自己与奥运之间即将开始故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1日23:06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在中国帆船运动领域,要找与奥运有关人物的故事,实在是件很难的事。徐莉佳是其中耀眼的一个。世锦赛一举夺金,这名上海姑娘用成绩让大家记住了她,展望2008年,站在新的平台上,她诉说着,渴望书写自己与奥运之间即将开始的故事……

  对于奥运会,其实我并没有太多可回忆的。

尽管接触帆船运动已近10年,但除了去年的多哈亚运会,我还没有参加过其他大型综合运动会。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在队内选拔时,由于“技不如人”,我都没轮上。2005年,拿了全运会帆船OP级比赛的亚军后,我终于升级,开始练成人级别的项目欧洲级。本以为可以凭借这个项目开始我的奥运梦想,可练了没多久,国际帆联就宣布女子欧洲级不再是2008年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当时我感觉一下没了方向,心里很是郁闷。

  还好,教练立即决定让我改练确定进入2008年奥运会的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由于技巧和帆船本身特点比较相似,这个项目我上手很快,更没想到的是,8个月后,在帆船世锦赛上,我竟然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

  世锦赛回来后,许多人都问我是不是也想拿明年奥运会的冠军。说实话,我还真没想过,我始终觉得世锦赛冠军并不能说明我在这个项目上有任何优势。而且,通过比赛我也看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毕竟对手都已经练了五六年了,而我们才开始8个月而已,我看到我们还有更多可以提升的空间。当然通过世锦赛也让我更有信心了,毕竟自己有了夺冠的经历。我会把压力化为动力的,虽然这次我拿到了世界冠军,但我不会抱着“保”的心态,我会始终以“拼”的心态去比赛。

  (厉苒苒 整理)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