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体育馆室内环境污染检测控制研讨 推广绿色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2日08:28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刘长忠)今天距北京二00八奥运会召开还有四百一十四天,首届体育场馆室内环境污染检测控制研讨会今天在北京召开。

  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广生说,体育场馆是特殊的公共场所,其卫生质量与人体健康安全密切相关。

今年两会期间,部分人大代表提出了治理奥运会场馆室内环境污染问题,不久前,中央电视台披露了由于中央空调管道造成的运动员训练场室内环境污染问题。

  他称,随着二00八年奥运会的临近,如何确保奥运体育场馆室内环境卫生安全,保证场馆的室内环境质量,对于成功举办奥运会,而且对于推广绿色奥运的理念,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专家认为,国家室内环境质量标准和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的贯彻实施,为建筑工程、室内装饰、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污染控制提供了保证;也为奥运场馆和设施提供科学准确的污染控制标准。

  业内人士表示,提高奥运会场馆的室内环境质量提供优质高效的产品和技术,也是创办绿色奥运不可或缺的措施。去年五月,北京奥组委宣布亚都科技成为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空气加湿净化器独家供应商。“室内空气”因此纳入了北京奥运会的“绿色”范围。这标志着在绿色材料、绿色食品、绿色能源等产业之后,“室内空气净化”也加入了这轮由绿色奥运带动的绿色产业蓬勃发展的大潮中。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