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环境质量达绿色标准 为奥运帆船赛提供保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2日08:31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青岛六月二十一日电 (修建华 崔武 李进梅)记者今天从此间环保部门获悉,经过几年的综合治理,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帆船比赛举办城市——青岛环境质量处于良好状态,达到绿色奥运要求。

  据了解,截至二00六年,青岛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连续七年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处于良好状态,空气质量优良率为百分之九十一;在水环境方面,青岛市区海水浴场夏季水质总体以优良为主。青岛近岸海域监测点位中水质达到或好于《国家海水水质标准》二类标准的占六成多,其中,奥帆赛区海域水质整体状况良好。在固体废弃物控制方面,青岛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和工业危险废物集中处置率分别达到百分之九十七和百分之九十八,居全国城市领先水平。

  作为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举办城市,青岛自申奥成功以来一直致力于“绿色奥运”建设,紧紧围绕“迎办绿色奥运、建设生态青岛”的目标,按照《青岛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规划》的要求,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工作重点,同时全面推进水、噪声、固体废弃物等污染的防治,着力解决影响民众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环境问题,全力做好奥运会环境保障的各项准备工作。

  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青岛生态城市建设成果斐然,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率先建成了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群,为二00八年奥帆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的环境保障。(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