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 25条场馆周边道路全新绿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2日06:04 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安立路等25条周边道路全都披上绿色新装

  奥运场馆周边环境整治巡礼

  25条场馆周边道路全新绿化

  安立路绿化改造总面积达84000平方米

  站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最高点,这个将在奥运会期间供各国运动员及官员休息放松的新建公园中,与鸟巢、水立方同侧的龙状水系已经基本成型,年底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就将建成竣工。与此同时,围绕着奥运场馆周边的25条道路也将全部披上绿装,迎接奥运会到来。


  据朝阳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常务副主任张永贵介绍,作为市区重点道路工程的安立路,南起北四环,北至立水桥,东邻安立路大绿地,东北侧通向奥运会记者楼区,西与奥运森林公园相望,同时也是赛时路线之一。此次对安立路的绿化改造主要体现了奥运精神、构建和谐空间的设计理念,设有地形起伏,游览道路沿地形的平面曲折布设,形成了竖向的高低起伏和平面的空间朝向变化。植物种植风格大气、富于动感韵律。复层植物种植结构,景观丰富、形成不同空间。乡土植物和新优植物的选用,突出植物造景和节约环保的特点。整体以北京传统文化为线索,突出和谐、吉祥、友爱、幸福的主题,与北京奥运绿色、人文、科技主题相扣。绿地横向分为面向安立路、安立路东辅路和中部供游人活动的三个景观部分。

  据记者观察,安立路由一条中心隔离带和两条机辅隔离带以及两侧步道组成,中心隔离带以油松、桧柏和落乔组团为主,配以花灌木体现整体韵律感,机辅隔离带用银杏和国槐分两排栽植,树下穿插绿篱,两侧步道行道树为国槐。据介绍,这条路长6100米,宽60米,绿化总面积84000平方米,并专设5条绿化带作为隔离带。栽植油松、雪松、白皮松、国槐、银杏、白蜡等大规模苗木4585株,灌木477845株,栽植花卉713070株,铺种草卷34295平方米。在形成道路景观的同时,协调游人休息活动的需求,形成和谐空间,适地适树选用乡土植物、环保材料,采取各种措施,建设节约型园林。

  奥运旅游精品线路首次集体亮相

  推出八大类50项特色产品旅行社可自行组合线路

  昨天上午,在2007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的“2008年北京奥组委专项展台”上,八大类50项特色的北京和奥运精品线路集体首次亮相。据悉,旅行社可自行组合、设计线路。八大类精品线路分别为:奥运的北京、文化的北京、休闲的北京、当代的北京、时尚的北京、传统的北京、历史的北京、精彩的北京。

  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于德斌介绍,这八大类50项特色北京和奥运精品线路,涵盖了北京旅游的各方特色,旅行社可以将50项线路挑选、整合,设计出奥运旅游线路。在八大类精品线路中,“奥运的北京”分为奥运体验游、好运北京游、奥运文化游和特许商品购物游四部分,游客将可以亲身体验28个奥运正式比赛项目、参与奥林匹克文化节、购买奥运特许商品等。

  记者昨天在旅博会现场看到,2008年北京奥组委专项展台作为本届旅博会主打,位于整个展馆的中心位置,几十种带有奥运标志的旅游宣传册最受欢迎,刚刚上架就被取走,工作人员一直在不停地补充。国旅总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外国游客咨询和预订奥运线路、奥运酒店、奥运门票的电话不断。由于目前很多外国游客都希望在奥运场馆外拍照留念,因此大多数北京入境旅游线路,都添加了奥运场馆游。

  而对于奥运会期间的北京旅游,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奥运期间对北京交通出行尚未作出规定,到时车辆如何行驶仍是未知数,旅行社现在制订旅游路线还为时过早,具体的线路、价格还要等奥运期间的相关规定、措施出台后才能见分晓。

  历届夏季奥运会徽章北京首发

  祥物纪念章”将于2007年6月25日在北京亮相,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将亲临北京为产品揭幕。

  据悉,此套藏品是奥运会史上迄今为止最全也是国际上惟一一套经由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北京奥组委正式授权的历届奥运纪念产品,已被位于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的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正式收藏。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铸造发行,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销。中国银行各网点理财中心,菜百、工美、王府井百货、城乡等奥运特许店有售。

  奥运商品明年将达7000种

  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日前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第三次赞助商大会上表示,奥运会商品特许零售店现有800多家,到明年8月奥运会开幕时,这个数字将上万,奥组委累计开发的奥运商品有6000到7000种。

  截至目前,奥组委已经征集67家特许生产商和67家特许零售商,生产包括服装服饰、贵金属制品等10大类数千种产品,赞助商计划也基本告一段落。“今年我们主要工作是征集北京奥运会供应商,现在赞助商计划已经基本告一段落,共有61家赞助企业和13家体育器材供应商参与进来。”袁斌说。这61家赞助企业包括12家全球合作伙伴、11家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11家赞助商及多家独家供应商和供应商。

  另外,残奥会的市场开发也顺利进行,已经有12家合作伙伴、10家赞助商和4家独家供应商与奥组委签约,另外还有四五家大企业可能也会加入赞助商行列。

  全国首家“奥运法庭”挂牌成立

  昨天上午,全国惟一一家以“奥运”冠名的人民法庭正式挂牌成立。朝阳区法院为此特意举行了奥运村人民法庭揭牌仪式。“鸟巢”、“水立方”、运动员村等项目均在该法庭管辖的区域内。

  上午11点多,朝阳区法院奥运村人民法庭正在揭牌。据法院介绍,奥运村法庭是朝阳法院民庭的派出庭之一,管辖包括奥运村地区、大屯地区、来广营地区、小关街道在内的4个街乡57.22平方公里的范围,主要审理各类民事案件。

  朝阳法院表示,今后将加强对涉奥案件的审判和研究,尤其是对日前的拆迁、绿化、道路建设案件和奥运期间可能发生的涉奥运票务案件、侵权案件的管辖、诉讼程序等,尽可能提供快速、便捷的解决纠纷途径。

  朝阳推出“汽车也排队”标识

  朝阳区在全市率先推出“文明礼让——汽车也排队”标识,通过把标志贴在机动车上等方式,倡议和规范“汽车排队”,并倡导每月22日开展车辆排队日活动。

  记者看到,该徽标以数字“22”为主要设计元素,数字经变化组合又构成依次排队的汽车形象,直观形象地表达了汽车排队的含义,图案下部附以“车辆排队日”字样,轮胎的形象构成汉字“日”,体现了“车辆排队日”的含义,更是天天要排队的寓意。图案上部附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活动主题,使之表意更完全。

  据悉,朝阳区将与交通部门、出租车公司等多部门合作,将车标发放到机动车司机手中,通过标识倡导“我开车、我礼让、我快乐”的理念,推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深入开展。

  市旅游局局长杜江:奥运会期间北京住宿每天最多需要约29万张床位

  28万间客房足以满足奥运住宿需求

  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北京奥运客房价格涨幅达10倍的说法,昨天,市旅游局局长杜江表示,奥运期间,除去奥组委已签约的饭店客房,其他星级饭店和社会旅馆的价格将主要由市场来调节。

  “任何一个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在奥运会举办期间饭店房价都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涨。目前北京各大饭店预订情况正常,价格也在供需双方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杜江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饭店房价暴涨,出现游客难以承受甚至有价无市的极端现象,政府部门将出面干预。”

  杜江认为,目前看来,北京市的酒店、宾馆接待量完全可以满足2008年奥运会期间的住宿需求。“综合奥运会票务流向和往年8月份北京的游客量,我们分析得出,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每天的最大住宿需求量在29万张床位左右。”杜江明确表示,目前北京市所有星级和非星级饭店客房总数为28万间,这足以满足奥运期间的住宿需求。杜江说,2008年奥运会票务流向的25%将销售到海外,国内市场则占总量的75%左右;而在国内票务量中,北京地区享有70%的门票。结合这一因素,再综合分析每年8月境外游客来京数量,最终得出奥运会期间的住宿需求量。“毕竟游客不可能每个人都住单间,因此28万间可说是绰绰有余。”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