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修路部队为奥运奉献光热 努力建设保早日畅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2日07:14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2007年4月,北京西郊良乡镇的一个大院内,身着迷彩绿的我们在擂响的战鼓声中整装待发,能够成为修建2008绿色奥运之路的建设大军,是我们交通兵神往已久的愿望。

  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

可以说,作为共和国的军人,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的心情尤其迫切。或许,有些战友有机会为“鸟巢”站岗放哨。但是,在军人行列里,我们可能没那么幸运,交通兵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工程兵部队,所以,我们拭目以待希望能为奥运的基础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建设总部发出了“北京西六环”工程公开招投标的公告。武警交通第四工程处主任赵保定和政委刘文政坐不住了,举办奥运是国家的头等大事,作为国家一支以承揽工程任务为中心任务的武装力量,应该主动站出来承担任务。两位主官碰头后,召集业务人员搜集了相关工程建设信息,并带着10多名业务能手经过几天几夜的努力,终于将标书准时送达评审委。最后,部队以第一名的成绩赢得了修建北京西六环工程的建设任务。

  六环路,是一条联系北京市郊区新城镇和疏导市际过境交通的高速公路,全长190公里,目前只有西六环共38.44公里待建。2008年6月工程完工后,北京市六环路将全线贯通,实现奥运会期间重载车辆过境不进五环的疏导目标,这将极大地缓解北京市城区交通压力,为2008年奥运会提供良好的外围交通保障。

  我部承接的工程总工期只有17个月。官兵们接受任务后,纷纷打电话告诉战友和家人要去北京了,为我们神圣的奥运修路去。

  17个月的工期就是向战士们发出的冲锋令,官兵们唯恐不能按时竣工,耽误奥运工作的正常安排,个个铆足了劲头,发扬交通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战斗精神,不分日夜轮番施工。

  进入6月份,北京出现了39摄氏度的高温天气,我们汗流浃背,疲惫不堪,但丝毫没有退却的念头,因为我们心中有一个梦想,希望早日把路修通,安安心心地去欣赏奥运健儿的英姿,观看国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聆听“中国,加油”的呐喊声。我们坚信这个梦想不会等待太久,因为我们拧成了一股绳,把最好的装备、最好的技术人员都集合在了这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施工中,保证圆满完成任务,努力为神圣的奥运劈开一条绿色通道!

  如今热浪滚滚的工地上,始终是一派繁忙的景象,推土机、挖掘机、压路机、平地机发出的轰鸣声,似乎在告诉大家,我们交通兵保证高质高效按时完成施工任务,为奥运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