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健康向上形象受热捧 奥运热让体育明星受益匪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2日06: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南京日报报道前天,随着和某公司签下品牌代言合约,刘翔今年已经拿到了5个代言费用达到千万元级别的大单。据记者了解,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一切和体育相关的资源都受到前所未有的追捧。企业在选择代言人或合作伙伴时,极为青睐体育明星健康、向上的形象,这使得成为“香饽饽”的体育明星的荷包也“膨胀”起来。

  奥运临近

  “现在是我们挑企业”在雅典奥运会之前,刘翔代言某品牌汽车的收费是60万元。雅典之后,刘翔的底价上升到200万元。而现在,刘翔的广告身价是以千万来计算的。丁俊晖从事的台球项目虽然是非奥运项目,但在迎接北京奥运这个大背景下,一切和体育挂上钩的项目,都受到企业的青睐。如今20岁的丁俊晖,广告代言费也是以千万计算,几乎可以比肩刘翔。看看耐克的最新广告宣传片,中国举重名将袁爱军不但出现在其中,还和NBA巨星科比搭档。“以前来找我们的企业比较少,现在随着奥运临近,来和我们商谈合作的企业太多了。从吃的、喝的到用的,什么都有。现在不是企业挑我们,而是我们在挑企业。”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昨天向记者介绍道。连举重这项原本并不受企业青睐的项目,现如今都成了抢手货,可想而知,像游泳、跳水、篮球等项目的明星队员更是热得烫手。

  “疯狂抢购”

  企业看中巨额回报为什么在体坛明星身价成倍高涨的情况下,企业对他们不但兴趣不减,反而更加追捧呢?曾将王治郅运作去NBA的中国资深体育经纪人夏松说:“那是因为企业从合作中所获得的回报,远大于他们付出的成本。”

  夏松认为,随着奥运临近,体坛明星腰包不断“膨胀”很正常。他说:“在国外,每逢重大赛事,受众对体育报道的关注程度势必会不断增加。企业借助和体育明星或赛事本身合作,进行广告推广,所得到的效果和回报会比平时好得多。奥运会第一次在中国举行,这本身就将受到来自全球的极大关注。如果企业能和一些公众形象好,或在奥运会上能得到金牌的队员或项目合作,就能通过合作来提升自己品牌的形象,提高认可度。”

  而由于有太多的企业想搭上奥运这班车,为了维护奥运会合作企业的合法权益以及奥林匹克运动的品牌价值,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不得不专门出台规定,北京奥运会比赛期间参赛运动员不得为非奥运赞助企业做广告。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