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倾国倾城唱响南京 余光中《回家》感动观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2日11:09 央视国际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 昨晚,在南京的白鹭洲公园新建成的水上舞台,一场名为“CCTV·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山水城林博爱之都”主题晚会精彩上演。晚会共分石城神韵、钟山律动、秦淮灯光、大江情怀四个篇章,有小提琴女子组合《梅花四韵》,有歌舞《莫愁啊莫愁》,有情景歌舞表演《乌衣巷》,有秀色国乐《梦幻红楼》,有朱自清的诗歌朗诵,有欧阳夏丹等四位主持人压轴表演的《倾国倾城》,每一个篇章,都演尽了江南特色,唱尽了南京风味。

        晚会在江苏民歌《茉莉花》中开场,一群天真烂漫的小朋友用中英德法四种语言,以稚嫩的童声向世界发出邀请———“世界您好,南京欢迎您!”这个别具特色的开场之后,晚会导演在各个环节的设置上也下了功夫:晚会的舞台就浮在水面上,舞台和观众之间,是波光粼粼的秦淮河;从观众的角度看,演员们就好像飘在水面上表演一样。喷薄而出的烟火,也恰到好处地给晚会制造了热烈气氛。在演出中后段,余光中老先生以一首新诗《回家》把晚会推向了高潮,余老出生在南京,在接到主办方的邀请后,他当即回了一封信,推掉了很多活动,带着为故乡南京新作的诗歌前来赴会。
      此外,主办方设置的“飞天”造型也给观众带来了阵阵尖叫,衣带飘飘的“仙女”从舞台上方、秦淮河上,如梦如幻地飘来,迎着两岸丝丝凉风,给人仙境之感。

        作者:孔芳芳/来源:南京晨报

      (责任编辑:陈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