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男篮不敌澳大利亚 尤纳斯盛赞新人表现可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2日14:39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由于李楠突发高烧住院以及周鹏受感冒影响、王仕鹏上场受伤等原因,他们本场均缺阵。尤纳斯此役果断变阵,主力控卫刘炜被安排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而组织后卫则让刘晓宇、陈江华和王中光担纲。这一变阵收到奇效,刘炜的攻击力度加强了,突破上篮、三分都有很好的发挥。

继上场战胜克罗地亚获得20分后,今天刘炜有全场最高的22分进账,成为本场比赛的MVP。

  刘炜的表现也激活了小将陈江华和王磊,两名小将突破上篮得分、远投以及助攻斩获颇丰。尤其是王磊再次得分上双,得到11分。上场时间仅17分钟的陈江华也有5分2次助攻2次抢断进账。虽然外线盘活,但中国队内线在强壮且进攻速度很快的澳大利亚队面前显得相对疲软,防守漏洞百出,澳队频频攻进内线轻松得分。即使场边头戴红丝巾的观众挥舞着国旗,高喊“中国队,加油!”的口号也无济于事。

  赛后,尤纳斯表示,尽管中国队有队员受伤、生病以及6天比赛路程多,队伍很疲惫等众多不利因素,但他对今天比赛的中国队很不满意。“输给澳大利亚队很正常,毕竟他们实力最强,但今晚我们打球路子不好,防守太差,一直跟着对手节奏走,我很不满意。”尤纳斯对5名新人的发挥表示满意。“李晓旭比起其他人,今晚状态不太好,不过此前还不错。丁锦辉是个惊喜,收尾几场比赛打得不错。两名组织后卫陈江华、刘晓宇表现还可以,虽然有一定缺点,但如果调控得当还可以表现更好。最让我满意的是周鹏的表现,可惜后面的比赛他生病上不了场。王磊的表现也不错。”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戈尔让表示:“我们队伍表现非常出色,应该得到冠军。6天比赛,体力消耗大,非常艰难。本次四国赛是测试比赛,对队员在生理、意志上都是很好的锻炼。”戈尔让表示,他很看好刘晓宇,两年前就是他带刘晓宇到澳大利亚打球,可惜因脚伤只能把刘晓宇送回国。戈尔让还赞扬了刘炜,“无论是得分还是助攻,都非常好,如果有姚明在,比赛将有不同的结果。” 黄心豪 汪从飞(中山6月21日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