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女排11人出征俄罗斯 刘亚男孙小清客串接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2日14:51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由于考虑到周苏红有可能留在上海照顾受伤的丈夫汤淼而缺席本次俄罗斯“总统杯”国际女排邀请赛,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近日的训练中为接应位置的人选费尽心思。接应位置上的大换班可能使中国女排再以一个从未有过的首发阵容亮相俄罗斯。

  加上张娜和王一梅仍将继续留在北京养伤,如果周苏红无法前往俄罗斯,中国女排出征本次比赛将只有11名队员。面对这种情况,陈忠和头痛的已经不是人员不整,而是谁能够填补周苏红主力接应的空缺。根据陈忠和的思路,虽然李娟是以接应位置选手入选国家队,不过在主攻位置上的出色发挥和王一梅的受伤仍然会让李娟留在首发主攻位置上,刘亚男和孙小清则很有可能“客串”接应。

  对于这种思路,陈忠和想到的关键就是一传。首先目前中国女排主攻一传普遍薄弱,而李娟的一传相对不错,此外在前一段的比赛中李娟作为主攻首发出场,命中率居全队所有主攻的首位,所以李娟在主攻位置上能够达到国家队的要求。其次如果周苏红缺席,那么谁能够代替周苏红保证一传也至关重要。出于这两点的考虑,陈忠和希望刘亚男和孙小清能尝试接应位置,而刘亚男更是最佳人选,最关键的是她能够较好地保证一传的稳定。此外陈忠和表示,虽然刘亚男缺少强攻能力,但她的拦网能力不错,快球更是特点,所以如果刘亚男“客串”接应,将是一个以快球为主的接应,强攻的责任则不会过多交给她。

  对于前一段的比赛和训练,陈忠和认为虽然年轻队员往往出现波动,但无论是各方面的能力还是身体、技术,经过调整都能够达到要求,其中主攻的命中率超过50%,高于去年;副攻的拦网成功率也比较高。面对下周即将开始的“总统杯”比赛,陈忠和认为还是以锻炼队伍为主。不过对于陈忠和和中国女排来说,更多阵容上的变化和尝试带来的是更多的收获。 本报记者 苏 畅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