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面提升职工健康素质 首都办工间操(舞)展示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2日14:5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6月22日讯 今日上午,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中国移动通信杯”北京市第六届全民健身体育节――首都职工工间操(舞)展示赛在丰台体育中心举行。此次展示赛是第六届体育节12项市级活动最先举行的一项,来自全市21个区县、局总公司的48支代表队,近700名职工参加展示赛。

  比赛中各参赛代表队展示了包括广播体操、彩带操、柔力球操、健身罐操、健身球操、双环健身操、太极拳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工间操(舞)。随着经济的发展、职工整体素质的提升,工间操已经从过去单一形式向多元化发展,职工在健身的同时更加追求在健身的过程中享受快乐,将过去枯燥的工间操与艺术体操有机结合,通过广大职工的创造和实践为工间操赋予了更多的内涵,工间操已经成为职工文化生活的重要内容。

  北京市总工会几年来按照首都职工奥运行动规划的要求,在广泛开展职工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的同时,以工间操为载体全面推进在职职工健康素质的提高,2005年市总工会与市体育局以会签文件的形式下发了《关于坚持工间操制度大力开展广播操活动的通知》,有效推动了工间操活动在全市各基层单位的广泛开展。

  市总工会为了全面提高工间操和基层职工体育工作的质量,引导更多职工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教授职工科学健身方法,几年来市总工会建立起了一支以工会体育积极分子为主体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共培养了1000多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目前这支队伍始终活跃在各基层工矿企业中,为基础体育工作的不断前进提供的有力的保证。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建民,副主席王北平,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及全国总工会、首都文明办、市体育总会、市社体中心、市健康保护协会等领导同志参加开幕式并观看展示赛。(缪礼东)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