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创造历史仍不止步 马国力渴望"第五次火炬接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2日16:11 黑龙江生活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历史以及现代奥林匹克历史上,有谁能跑过5次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呢?马国力正朝这个目标悄悄前进。

    最难忘的是第一次

    1992年,中国奥委会和奥运会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寻找中国地区巴塞罗那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接力手,时任央视体育部主任的马国力出主意———“接力者中最好有一名记者”,当晚马国力接到组织者电话:“我们觉得你最合适。

    在西班牙的塞维利亚,马国力戴着耳麦,面对镜头上路了,以记者亲历的形式来现场直播火炬接力,这在奥运会历史上也是第一次。跑过300米,短短3分钟结束了,马国力倾诉着他的感动:“奥林匹克就是连接人类和平、幸福的纽带,大家还沉浸在刚才的感觉中,这片空白让我感到震撼。人生的第一次总是让人难以忘怀,那种神圣的感觉现在还荡气回肠。”

    火炬接力让人找到激情

    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2年盐湖城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已经担任央视体育中心主任的马国力,作为有关方面的特邀代表,都参加了火炬接力活动。

    马国力说:“我越来越感悟到,火炬接力让我找到更多激情。”如果真的实现5次接力跑,对马国力来说,人生是完整了,而别人的机会就相对少了,记者问马国力:“这样做是不是太贪心了?”马国力哈哈大笑道:“除了第一次是用的群众名额,后面我都是特邀代表,占名额的事咱不能干。”

  

(责任编辑:harbuzi)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