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图文:最感人瞬间回顾—历届奥运会主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2日21:1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936年柏林奥运会弗里茨

    搜狐体育讯 谁是最后一名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谁来点燃主火炬塔?已经成为奥运会开幕式上最令人期待的悬念,也是奥运会组织者保守最严格的秘密。成为开幕式中点燃主火炬塔的火炬手是一个运动员莫大的荣幸。多年来,点燃主火炬塔这个环节,给奥运会的历史奉献了一些最具象征意义的瞬间。

   1936年7月20日,柏林奥运会圣火在奥林匹亚点燃,希腊人康斯但丁成为现代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历史上的第一位火炬手。

此后,火炬接力成为每届奥运会的一部分,成为奥运会的一个传统。火炬接力活动历时12天,穿过希腊、保加利亚、南斯拉夫、匈牙利、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等国抵达德国柏林。3187公里的接力活动全部通过火炬手跑步传递完成。1931年1500米运动项目的世界冠军弗里茨•希尔根被选为最后一名火炬手。1936年8月1日,他高举着火炬跑进主体育场点燃主火炬塔。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