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丁香胡同小学“同心结” 迎荷属阿鲁巴地区总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2日21:3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阿鲁巴总理学习抖空竹
阿鲁巴总理学习抖空竹

合影
合影

赠书学生的书法作品
赠书学生的书法作品

  官方网站6月22日讯 6月20日下午,来自荷属阿鲁巴地区的总理纳尔逊·欧杜博总理率代表团14人来到丁香胡同小学,参加了“同心迎奥运 四海结友情”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同心结”交流活动。

  阿鲁巴总理纳尔逊·欧杜博在北京访问期间要求要到丁香胡同小学看看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欢迎仪式上,同学们用双语表达了“要通过“同心结”活动与阿鲁巴的小朋友建立友谊,并希望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两名阿鲁巴游泳运动员能够到丁香小学来。

  活动中,顶小胡同小学校长郑智学代表全校师生送上了一份具有中国特色的礼物—工艺陶器。陶器上刻有家和字样,蕴含了家和万事兴,体现了中国人倡导和平、和谐的理念,纳尔逊·欧杜博总理也给学校赠送了带有阿鲁巴特色的礼物也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看到同学们这么热情真是太高兴了,北京是一个热情的都市。”总理先生还为全校师生介绍了阿鲁巴,让同学们对阿鲁巴有更深的了解。他还特别表示,回国后要把丁香小学介绍给国内的小朋友,并且帮助丁香小学共同建立起友谊校,让阿鲁巴更多的小朋友了解中国,了解北京,了解北京奥运,了解丁香小学。

  活动中,学生们用鲜花和五星红旗、阿鲁巴区旗围成了奥运五环,并在奥运五环中展示了中国武术、中国民族游戏、茶道和古筝等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节目。嘉宾们走进奥运五环和同学们共同参与了活动,纳尔逊·欧杜博总理还学会了抖空竹。

  在校史展厅——文香斋中郑校长给来宾介绍了丁香小学的百年历史,学校的小书法家刘雪岩现场表演了书法“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客人们个个拍手称赞,这幅作品也成了友好交流的礼物,纳尔逊·欧杜博总理也在贵宾簿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临别之际,纳尔逊·欧杜博总理表示,他希望能在2008年到北京观看奥运会,并会再来丁香小学参加奥运“同心结”活动。(范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