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奥运火炬手选拔强调公开公正透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3日11:1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6月23日讯今天上午,北京奥组委正式对外公布了2008年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的选拔计划。2008年奥运会的火炬手选拔会面向广泛的人民群众,并确保选拔过程公开、公正、透明。

  根据计划,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主要由各界群众参与。北京奥组委在制定火炬手标准、分配比例以及选拔规则时均遵照了广泛参与的原则。通过组织推荐和社会公开报名的选拔方式确保火炬手选拔面向大众,面向普通劳动者,使火炬手具有最广泛的代表性。

  同时,在火炬手的选拔过程中,将遵循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要求,各选拔主体必须制定科学严密的工作方案,组织开展火炬手推荐提名、公开报名以及考察评审工作。参与评审的人员要有代表性和权威性,并接受群众的监督,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评审团成员不能成为其所担任评审的选拔主体的火炬手。火炬手选拔结束后,相关选拔主体要通过媒体公布火炬手名单,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张宇)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