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50勇士攀世界之巅 登山运动员中产生珠峰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3日11:1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6月23日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将首次攀上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据悉,护送圣火抵达珠峰的火炬手数量为50名,将按照火炬手选拔标准在参加集训的登山运动员中产生。

  珠穆朗玛峰8844米的高度让这里成为世界上自然环境最严酷的地区之一,低温、强风、低压,这些自然条件将考验登上珠峰的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和火炬手。由于珠峰特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除需符合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的标准以外,还应具备攀登珠峰所必需的体能、攀登技术和经验。因此,攀登珠峰的50名火炬手将从参加集训的专业登山运动员中产生。

  2008年3月31日举行的欢迎奥运圣火进入中国和接力活动启动仪式上,将留出一个火种灯用于圣火抵达珠峰活动。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团队将在5月期间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黎晗)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