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用自信赢得成功” 可口可乐奥运赞助成功之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3日15:01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是“更快、更高、更强”,而这也正好吻合了可口可乐“乐观奔放、积极向上、勇于面对困难”的核心品牌价值。作为大众消费品,可口可乐的奥运营销原则就是把奥运精神、品牌内涵和与消费者联系这三点连成一线。

  可口可乐在选择体育明星作为代言人方面有着独到的见解,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签约刘翔、马琳和滕海滨就是最好的例子。经过周密的调查和客观的评估,选中了这三位运动明星作为奥运代言人,而他们也不负众望,都夺取了奥运金牌。当刘翔最终以12秒91的成绩完成奥运传奇时,当滕海滨失利后重新赢得一块体操金牌时,当马琳赢得中国乒乓军团的一枚宝贵金牌时,那种与奥运精神相联的品牌宣传策略彻底胜出。刘翔和滕海滨的“去雅典奥运”的广告语不仅成为现实,而且还实现了夺金梦想,而这样的事实,已经很好地诠释了“要爽由自己”的内涵,即“用自信赢得成功”的品牌精神。

  另外,可口可乐奥运赞助活动最大的成功之处,在于一如既往的奥运策略,即将所有的活动定位在普通大众身上,让更多的普通消费者来分享奥运会的氛围和快乐。“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最佳中国运动员——可口可乐奥运之星”评选活动就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当时,女子跳台、跳板双料冠军伏明霞及乒乓球男子单打、双打冠军刘国梁当选,而各地幸运观众代表则获得与众中国体坛顶尖选手共进晚餐的机会。 本报记者 刘柳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